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文件制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考务信息下载专区学院主站
 
  首页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遴选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学团队的通知
2016年06月17日 10:56      浏览: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务处

 

教务通知〔2016〕12

▂▂▂▂▂▂▂▂▂▂▂▂▂▂▂▂▂▂▂▂▂▂▂▂▂▂▂▂▂▂▂▂▂▂▂▂▂▂▂▂▂▂▂▂▂

 

关于遴选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教学团队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我校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师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建立有效的团队合作机制和创新机制。改革教育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实施传、帮、带,整体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水平,根据《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赣应职院字〔2015108)的基本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与建设内容

1.建设目标

2015—2017年,每年建设2个院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期为3年。至2019年建成6个院级优秀教学团队,力争新增3个省级教学团队,遴选1-2个国家级教学团队。

第一批遴选4个(20152个,20162个)校级教学团队进行建设,通过教学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校教学团队建设迈上新台阶。

二、申报条件及申报限额

申报条件详见《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赣应职院字〔2015〕108号),各学院申报1—2个。已确定为国家级、省级教学团队建设的教学团队,不再申报和遴选。

1.基本条件

 “双师结构”,专兼结合,带头人为高级职称、院级专业带头人。人才培养质量高,社会服务能力强,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2.团队结构

一般由12人组成,其中团队带头人2名(校内、校外各1人),团队中具5年以上企业经历或高级职业资格证书的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不少于3人。

三、申报方式及程序

(一)申报方式

以学院(部)为单位进行申报。各申报单位对照《江西应用技术职业教学团队评审指标与标准体系(试行)》进行自评,达到90分以上的方可申报。申报单位填写并报送《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学团队申报表》和《江西应用技术职业教学团队评审指标与标准体系(试行)》自评得分情况。

(二)申报程序

1.申报

申报时间截止512日。教学团队带头人填写《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学团队申报表》(详见附表1),并提交所在学院,学院签署意见后,将电子稿和纸质稿1份交教务处。电子稿提交:jxyyjw@126.com

2.资格初审

520完成。教务处根据学校教学团队组建条件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经资格初审合格者,应进一步修改申报书,并将申报材料送不少于5人的校内外专家聘审后上交10份纸质稿至教务处。

3.答辩

530,教务处根据专业类别【各专业(群)邀请不少于5人的校内外专家评审】负责成立专家评审组,组织答辩。经资格初审合格者参加答辩。

1)答辩要求。每个团队答辩时间为15分钟,团队负责人主答,所有团队成员参加并回答提问。答辩分为PPT陈述与提问两个环节,PPT陈述10分钟,提问5分钟。答辩结束后,评委现场评分并公布评分结果。

2)评价内容。详见附表2《江西应用技术职业教学团队评审指标与标准体系(试行)》

3)专家论证。615日前完成论证。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论证评审,提出评审意见,报学校校长办公会议审批。

4)学校审批与公示。经校长办公会议审批后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一周。                                                                                                                                    

5)签订工作任务书。630日前,学校校长与团队负责人签订工作任务书(详见附表3),教学团队开始正式运作。

教学团队建设是提升学校专业建设内涵有效途径,也是提升我校教师教书育人水平和教学质量的重要平台。希望各学院认真传达本《通知》精神,根据学校组建教学团队的要求,动员本学院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并为申报的教师提供指导和支持。全体教师要有积极的责任担当,肩负教书育人的重任,共同努力,切实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201653

 

 

 

附表:

1.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学团队建设申报表

2江西应用技术职业教学团队评审指标与标准体系(试行)

3.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学团队建设目标任务书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社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职业教育发展中心 | 职业技术教育网 | 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 | 江西人事考试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