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文件制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考务信息下载专区学院主站
 
  首页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教学工作通报
2013年04月16日 00:00  本站原创  佚名  浏览:

20122013学年第二学期 1期(总第36期)

20130408

在学院党委“保质量,促发展质量年活动方案指导下,在学院召开二届七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喜讯鼓舞下,教学(工程)系(部)共同努力,按照计划有序开展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要闻

.教学工作调研

学院党委书记刘铁群、副院长陈传胜莅临机电系检查、指导工作。刘铁群、陈传胜对机电系的教学实验实训仪器设备及文化建设状况做了调研,听取了相关人员的汇报。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刘铁群、陈传胜同与会老师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培养和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老师们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领导罗诗文副院长全面部署教学科研工作,持续关注年轻教师成长。学院领导甘宏礼莅临基础部指导工作,作了总结发言。

.系部主要工作

教学系(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工作会议,传达学院教务会议精神。

基础部全体教职工及本学期外聘教师共40余人参加本学期第一次教师会议。首先,着重强调了开学初的准备工作;其次,通报了上学期教案评比情况,点评了教案的优点与存在的不足;第三,总结了2012年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最后布置了近期的教学工作与本学期的主要工作。机电系布置近期工作,着重安排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工作。从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机制建设、教学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做了具体安排。应化系开展教学准备专项检查工作,对课程表、教案、授课计划等教学常规文件作了统一检查。检查表明,应化系教师按要求完成了授课计划、备课教案等工作,所征订教材、实验、实训课程指导书到位。工商系举行外聘教师教学管理会议,重申学院关于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详细解读 “工商管理系致外聘教师的一封信”,要求外聘教师严格遵守学院教学管理规定,认真履行教师职责,杜绝一切不规范行为的出现。军体部召开会议集体排课,专项检查新老校区场地器材,做了检修计划和采购计划,保证教学场地器材的需要。

日常教学管理

.教学检查

教学系(部)结合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和内容的检查。

从总体情况来看,基础部所有授课教师备课充分、学生上课纪律良好、上课井然有序,教学综合情况良好。应化系严格检查老师上课情况,促进老师教学水平提高。工商系坚持课前教案检查制度,杜绝无教案上课现象;坚持日常教学检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军体部专项检查教学次序,主抓学生上下课考勤和课中组织,整体情况良好。

.教研科研

基础部数学、英语两个教研室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对课程建设和课程改革等方面进行探讨,最后各教研室制定出了本学期工作计划。机电系成立“教材编写委员会”,组织领导“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项目”数控技术与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两个专业群及“高职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建设项目的汽车工程专业群教材建设工作。应化系工分教研室与化工教研室分别召开会议制订教研室活动计划,以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等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围绕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重点专业建设任务进行研讨。应化系举行“微课”系列活动,展示自创 “微课”。 活动对提升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很有益处。为继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有效地培养应用型人才,工商系召开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改革工作探讨会议,对电子商务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做了说明。军体部教研室坚持每两周召开1-2次教研活动,第一周讨论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其他工作

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活跃第二课堂,工商系周末讲坛开讲。周末讲坛内容丰富,不仅扩宽了学生的视野,而且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深受学生欢迎。军体部组织冬季长跑活动,组织开展校园定向越野比赛,组织攀岩、定向越野和健美操三个运动队的训练。

以赛促学

基础部举行第三届商务英语风采技能大赛颁奖大会。本次大赛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6项,并为每位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机电系安排大学生竞赛工作。按照学院要求,安排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2013年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大赛相关赛项。安排了指导教师,并选拔学生进入培训阶段。

应化系组织召开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动员大会,拉开了2013年国赛序幕。近期,应化系进行了工业分析与检验全国技能大赛初试,通过理论知识测试对报名参加大赛的同学进行选拔,力争为学院再创辉煌。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社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职业教育发展中心 | 职业技术教育网 | 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 | 江西人事考试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