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文件制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考务信息下载专区学院主站
 
  首页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教学工作通报
2013年04月16日 00:00  本站原创  佚名  浏览: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 1期(总第34期)

20121018

新学年伊始,在学院“国家骨干校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指导下,在教学(工程)系(部)共同努力下,教学工作按照计划平稳有序正常进行,开局良好。

教学工作要闻

1.教学工作调研

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领导罗诗文副院长高度关注年轻教师的成长,多次带领教务处工作人员到教学一线现场听课,了解情况,指导工作。

.系部主要工作

教学系(部)召开全体教职工和班主任教学例会,传达教务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遵守学校制度,上课教学资料要齐全、教案书写要规范;强调补考工作相关事项;强调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加大学生工作管理力度,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加强教学设施建设、完善教学质量监督,切实保障教学质量。国土系严格规范教学过程管理,教师的备课、课堂教学及实践教学、课外辅导等各环节均得到进一步加强,教学秩序井然有序,教学运行状态良好。机电系鼓励中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指导学生竞赛、国家精品课程建设,为我院国家骨干院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日常教学管理

1.教学检查

教学系(部)结合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和内容的检查。

国土系教师均能准时上课,没有迟到现象,没有缺课等教学事故。学生到课率较高。加强了对晚自习下班辅导教师的检查工作,教师都能按时下班辅导。

土木系抽查第一周至第六周教学情况。检查情况采用表格详列,备注文字说明,使人一目了然。

2.教研科研

机电系召开中青年教师教学座谈会。主题是“进一步加强日常教学工作”,重点是“授课计划与教案的准备”。各位青年教师围绕授课计划与教案的准备等日常教学工作开展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和谐。

应化系召开2012年骨干教师暑期国内外培训学习汇报会。外出培训教师制作了多媒体课件,汇报和交流培训体会,让大家一起分享学习所得;外出培训教师各自从不同的角度汇报了他们学习、培训体会,让所有参会人员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是一次全新的、多角度的学习分享。

工商系召开外聘教师教学管理会。为加强对外聘教师教学环节的管理,使外聘教师工作更加规范化,保证工商系的教学秩序,建立一支有责任心、相对稳定的外聘教师队伍,工商系召开了全系外聘教师会议。对大力支持教学工作并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外聘教师表示衷心感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了重要事项。最后,工商系领导与外聘教师进行了互动。

3.校企合作、产学结合

根据江西省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下达的任务书要求,国土系派出师生前往瑞金,开展面积约49.48 Km2的会昌县石地-瑞金市禾塘地区锂矿调查评价第一阶段工作。经过一个月辛苦作业,顺利完成外业任务,正在进行内业采样分析、化验以及资料整理。

省二调办组织18位省内专家对赣州市18县市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项目(城镇部分)进行了全面验收。验收会上国土系相关老师接受了专家的询问并就相关问题做出了解答,专家一致作出对南康项目预审验收一次性通过决定。

校企合作出成果 产教结合成教材

土木系与生产单位合作编写的《建筑工程计量》教学做一体化教材顺利验收研讨。学院领导高怀世、徐有华、陈传胜、罗诗文和甘宏礼等亲临验收研讨会,与会的还有校内外专家及土木系专业教师代表。

校企双方合编《建筑工程计量》教学做一体化教材是我院校企深度融合、能工巧匠参与教学的一个成功范例。与会领导和校内外专家一致高度赞扬本教材的新颖性和实践性,并围绕教材的有关问题询诊把脉、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建议。

校企合作结新果 土木再唱“鄱湖歌”

近日,土木系顺利完成为期一个月的“环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任务。这是继去年我院与江西省地调院愉快合作后的再次联袂。坚持校企合作、产学结合,是高职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土木系借国家骨干院校建设东风,不断创新,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高职教育特点的高端技能型人才培养之路。

应化系联系合作多年的企业,从反馈信息看,学生实习及就业仍然保持较好势头,不少企业提前来学校专场招聘,并与学生签约,抢占人才市场。

4.其他工作

应化系配合学院基建处做好新校区东实训楼的建设,经过几个月努力,目前新校区东实训楼应化各实训室布局设计及水、电和气设计基本完工,还要进一步修改、完善。

以赛促学

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在北京开赛。本次比赛是全国高校地质专业技能大赛,参赛人数达312人。国土系选送三个代表队参加此次技能竞赛,荣获“地质技能综合应用”三等奖、“野外地质技能竞赛”优胜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机电系安排2012年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大赛工作。包括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赛,数控车、数控铣技能赛,仿真电路设计赛和电子设计现场制造赛。各教研室安排了指导教师,选拔学生进入培训阶段。

为了贯彻落实《江西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精神,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学院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营造创新人才培养环境,拓宽学生动手能力和就业能力的培养途径,工商系积极准备参加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组织的“2012年江西省大学生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竞赛”。竞赛正在培训当中。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社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职业教育发展中心 | 职业技术教育网 | 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 | 江西人事考试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