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文件制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考务信息下载专区学院主站
 
  首页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教学工作通报
2012年06月23日 00:00  本站原创  未知  浏览: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 3期(总第33期)

20120620

本学期教学工作在学院“国家骨干校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指导下,在教学(工程)系(部)共同努力下,师德师风建设、日常教学管理、教学改革、实习实训、教务考务、教研科研和以赛促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正常进行,取得了良好效果。临近期末,一些阶段性工作已经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渐次展开。

教学工作要闻

1.教学工作调研

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领导罗诗文副院长和教务处工作人员经常到教学楼、实训楼进行教学工作调研,了解情况,指导工作。

2.系部主要工作

教学系(部)召开系务委员会会议和教职工大会,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和考核办法,并对就业评估,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进行深入研讨。广大教职工积极建言献策,为系部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充分体现了系部二级管理民主集中制度的优越性。

为了加强信息沟通,及时了解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土木系建立了与学院大督导的工作联系制度,定期召开联系会,反馈信息,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学院督导充分肯定土木系教学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建议进一步加强特色文化建设,将工作做到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日常教学管理

1.教学检查

教学系(部)结合实际开展了多种形式和内容的检查。

为了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与正常进行,土木系着重对上课情况做了详细认真的检查。检查情况采用表格详列,备注文字说明,使人一目了然。

按照学院要求,军体部专项检查教学次序和劳动纪律,强调教师的教学常规,主抓学生上下课的考勤和课中组织。整体情况良好,未出现教师违纪现象。军体部13-19周每周进行3次以上不定期的教学检查

2.教研科研

为了更好促进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教学改革,土木系实验室专门邀请企业技术专家对青年教师进行设备操作培训。在培训中,青年教师们认真记录,认真思考,纷纷提出对试验过程的理解,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土木系召开教研会,研讨课程设置与课时增减方案。研讨会就教师队伍建设达成共识,就基础课程、通设课程和专业课程设置达成要点。

军体部坚持每两周召开1-2次教研活动,制定了军体部青年教师技能达标比赛规程;每周听取一位教师的课,至今已听取了10位教师的实践课,并及时点评与总结。

3.其他工作

为使更多学生熟练掌握“CAD制图”的基本技能,同时为参加全国大赛选拔选手,土木系召开 “CAD制图”协会动员大会,讲解CAD软件的初步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愿意加入“CAD制图”协会组织,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参加全国大赛,并取得好成绩。

军体部组织多种球类比赛,并圆满结束;组织攀岩、健美操两个运动队训练及备赛。

以赛促学

立达总公司和基础部合作组织首届“立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此次竞赛由学院立达总公司冠名赞助,基础部具体承办。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通力合作,赛事顺利进行。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社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职业教育发展中心 | 职业技术教育网 | 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 | 江西人事考试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