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建设 | 团学活动 | 就业服务 | 以赛促学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竞技攀岩网 | 主站首页 
军事体育教学部
体育部新闻
· 社会体育专业:四项核心技能...
· 寻访红色足迹 感悟长征精神
· 我校在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田...
· 军体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
· 军体部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 徐志峰校长开展“学生生活体...
 
  体育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体育部新闻>>正文
 
中国攀岩队亚运名单产生,近半队员为我院学子
2018-05-15 09:58 赵薇 

513,为期两天的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鲁普耐特泰安站)圆满落幕。伴随比赛结束,中国攀岩队亚运会参赛名单随之确定。

具体名单为:全能赛:潘愚非、马自达(男),仁青拉姆、蒋融(女);速度个人赛:钟齐鑫、黎金鑫(男),宋懿龄、何翠莲(女);速度接力赛:钟齐鑫、黎金鑫、欧志勇、李光峰、梁荣琪、林鹏辉、段煜荣(男),宋懿龄、何翠莲、牛笛、倪明薇、潘旭华、邱海梅、邓丽娟(女)。

仔细一看,名单中18名队员,有8名是我院学子。其中欧志勇、林鹏辉、段煜荣、潘旭华、邱海梅等五名队员目前是江西省攀岩队现役队员;钟齐鑫、何翠莲、仁青拉姆等三名攀岩名将也曾在我院就读,读书期间师从国内著名攀岩大师丁承亮,在我院青少年攀岩俱乐部接受攀岩启蒙及系统训练。

攀岩运动于1990年在我院(原赣州地质学校)开始开展,并成立了校攀岩队,是当时全国开展攀岩项目为数不多的学校之一。2002年“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青少年攀岩俱乐部”被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立,现我院已成为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国家攀岩队训练基地。201731日江西省体育局与我院共建“江西省攀岩队”,并采用“省队院办”形式进行管理。

我院被誉为“中国攀岩运动的摇篮”,先后共为国家培养了4名国际健将,12名国家健将,30多名国家一级运动员;二十多年来国家攀岩队中有近70%以上的队员都是从我院培养出去的。教练丁承亮,队员钟齐鑫、何翠莲、何翠芳、李春华五人10人次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