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建设 | 团学活动 | 就业服务 | 以赛促学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竞技攀岩网 | 主站首页 
军事体育教学部
体育部新闻
· 社会体育专业:四项核心技能...
· 寻访红色足迹 感悟长征精神
· 我校在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田...
· 军体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
· 军体部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 徐志峰校长开展“学生生活体...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服务>>就业指导>>正文
 
今年我国将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2010-03-12 00:00 未知   省就业局信息监测科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赵超)记者从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获悉,今年我国将实施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大力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据介绍,今年我国将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在充分发挥现有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作用的基础上,主要依托技师学院和大型企业集团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建设,突出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内容、培养方式及培养效果等方面的示范性,不断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主要依托高级技校、技师学院推进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突出实训装备的高标准、实训水平的先进性和实训服务的公益性,搭建面向全社会提供高技能实训和鉴定等服务的公共平台。

  同时,实施“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主要选择科技和技能含量较高的产业和大型骨干企业,为高技能人才开展技术研修、技术攻关、技术技能创新和带徒传技等活动创造条件,推动技能大师实践经验及技术技能创新成果加速传承和推广。

  今年我国还将完善高技能人才多元评价机制。在继续做好社会化鉴定和院校职业资格认证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企业高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研究企业技能评价的基本要素,完善贴近生产实际的企业高技能人才评价模式,畅通高技能人才成长通道。

  据了解,今年我国将开展2010年全国职业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大赛、第十届中华技能大奖、第二批中国高技能人才楷模评选等一系列职业技能竞赛和表彰奖励活动。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