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业务查询 | 规章制度 | 政策法规 | 下载中心 |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现金管理办法
2013-04-24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现金管理办法

赣应职院发[201157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现金管理办法、会计法规的规定,为维护金融秩序,保证学院货币资金安全,特制定本办法。

一、现金的收取

1、对于收取的学生学费、住宿费、教材费等事业性收费等现金,按照收支二条线的规定,出纳应在当日及时缴存银行财政专户。

2、对于水电费回收、捐款、租金、保证金、冲账余款等事业性收费之外的现金流入,出纳应及时缴存银行。

以上收到的现金,出纳应及时缴、存银行。严禁坐支、严禁套取现金。

二、现金的支取

1、出纳每天的库存现金应保证3-5天的支出,用于日常零星支出。库存现金不足时,可提取一定数量的备用现金,作为库存补充;超出部分要存入银行,原则上超出壹千元的现金流出通过银行划账。

2、临时工工资、奖励以及其他难以通过划账的支出等可提取现金发放。

3、使用现金范围:(1)职工工资、奖金、津贴及劳保福利等费用;(2)出差人员差旅费借款;(3)采购小额办公用品或其他物品;(4)业务活动的零星支出备用金;5.确需现金支付的其他支出。

三、现金管理要求

1、为保证资金安全,办公室内严禁存放现金过夜。

2、每天工作结束时,出纳必须及时将库存现金与会计核对,做到日日清;月末、年末,出纳必须及时将库存现金与会计核对;如果出现未达账,出纳应编制未达账调节表与会计核对,做到账款、账证、账账相符。

关闭窗口
·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1年决...
· 关于修改《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
· 关于修改《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
· 关于做好新学年缴费注册工作的通知
·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
· 关于下达2019年各学院(部)二...
· 关于做好年末结算及报账工作的通知
· 关于做好新学年网上缴费注册工...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