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
   
  职业教育活动周  
 
 职业教育活动周 
   
职业教育活动周
当前位置: 首页>>职业教育活动周>>职业教育活动周>>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比赛
2018-05-29 11:44 郭璇  材料学院

正值学校第三届“科技创新与职业技能月”活动之际,材料工程学院于5月19日成功举办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的比赛。

本次比赛,参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的要求进行,竞赛内容包括物质称量、标准溶液标定等,重点考察学生分析检验操作、实验现象观察分析、数据采集与分析处理等方面的能力。共有近10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预赛选拔,最后筛选出60名学生进入决赛。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确定考场和竞赛位号。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都认真操作,在实验中及时记录实验数据,展示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评委老师站在旁边细心地观察选手的每一个动作,对照评分标准,实时记录选手的表现。选手和评委们,都能克服炎热的天气,比赛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地进行。

根据参赛学生在比赛中的综合表现,按照学校规定的比例评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学校将统一为获奖的学生颁奖和授予“技能标兵”等称号。

通过比赛,有利于营造“重技能、练技能、考技能、比技能”的浓厚氛围,并且在学生中掀起人人争当“技能标兵”的热潮,以达到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目的。(审核:胡孝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