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
   
  职业技能竞赛  
 
 职业技能竞赛 
   
职业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职业技能竞赛>>职业技能竞赛>>正文
我校喜获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团体一等奖
2017-06-07 14:28 郭璇  材料工程学院

6月2日至5日,由教育部等部门主办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赛项(高职组)决赛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我校材料工程学院2015级龚鑫、刘凯、李琳辉三位学生组成的江西省代表队,在曾宪平老师和罗六保老师的精心指导下,齐心协力,勇于进取,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曾宪平老师和罗六保老师分别被评为大赛的优秀指导教师。


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化工生产技术赛项,共有全国各省推荐的43支代表队参加角逐,每支代表队由3个参赛学生组成,聚集了全国职业院校最顶尖的化工生产技术专业高手。大赛考核内容与化工生产行业领域实际岗位接轨,通过理论知识、仿真操作、精馏操作等项目的考核,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在化工生产技术方面的基本知识、操作技能、生产问题判断与解决的能力,以及团队的协作精神和职业素养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校师生在该赛项的备赛过程中,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备赛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校长李国清、副校长陈传胜等领导多次亲临训练场地看望备赛的教师和同学们,了解训练进程,解决实际困难,不断为参赛师生加油鼓劲;备赛期间,学校许多部门纷纷主动关心和支持,提供有效措施保障赛前训练顺利进行。备赛期间,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师生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放弃课余时间和周末休息时间,克服大赛设备升级、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通过模块化、分项式精心训练,学生们的技能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在常州比赛现场,学校副校长胡堪东,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陈友福等还亲临大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比赛时,我校参赛选手不畏强手,密切配合,沉着应战,充分展示了平时训练有素的扎实功底,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了高职组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与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校)、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即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一起分享仅有的4个名额一等奖。这也是目前我校在此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捷报频传,我校代表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获殊荣,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技能水平,凸显了我校致力于人才培养质量的独具匠心和扎实卓越的办学实力。

(审核:胡孝贵)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