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
   
  职业技能竞赛  
 
 职业技能竞赛 
   
职业技能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职业技能竞赛>>职业技能竞赛>>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首届“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比赛荣获佳绩
2017-06-06 15:23 陈敏、万妮娜  社会管理学院

6月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第一届“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学生肖紫叶、罗素兰、周琳、蔡诗涵在社会管理学院商务英语(跨境电商)专业万妮娜、陈敏老师指导下喜获全国团体三等奖。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比赛是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新增赛项,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72支代表队共288名选手同台竞技。我校社会管理学院商务英语(跨境电商)专业的2位指导教师、4位同学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加倍的拼搏,作为江西省三队,在比全省同行参赛院校晚了一个多月得到参赛通知、少训练一个多月的情况下,不畏强手,迎难而上,刻苦训练,最终荣获全国团体三等奖(全国排名第23名,江西省第二名)。       

此次获奖,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离不开教务处、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等部门的统筹协调,离不开财务处、资产处等部门的支持配合。备战期间,校长李国清、副校长陈传胜多次亲临训练现场指导、关心和解决实际困难;副校长罗诗文莅临社会学院指导工作、鼓舞士气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副校长胡堪东亲临无锡大赛现场关心参赛师生的生活,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据悉,比赛包括外贸业务能力、外贸跟单能力和外贸商务沟通能力三个竞赛模块,集中考察选手的B2B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广、进出口业务商务沟通与磋商、跨境电商营销、客户服务及团队合作等技能点。积极参与“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国赛是我校商务英语(跨境电商)专业加强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适应国际贸易产业升级,以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核心,培养出“互联网+”和“跨境电商”环境下的高素质外贸人才,努力为江西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审核:赵金洪)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