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新闻 | 下载中心 | 医务所 | 规章制度 | 校友天地 | 主站首页

通 知 公 告

关于执行夏季作息时间的通知
2022年寒假校车时间安排
2021年下半年公共能源资...
2021年上半年公共能源资...
班牌制作通知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交...
 

 
 
中心新闻  
 
我校联合蓉江新区、赣南师范大学共同举办 “检艾不减爱 红丝系万爱”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12-03 14:29 郭鹃  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

 

201812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日”,为响应全国艾滋病检测月,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当日上午,我校联合蓉江新区、赣南师范大学在赣南大学城文化广场举办“检艾不减爱 红丝系万爱”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赣州蓉江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 副局长许峰;赣南师范大学医院院长、直属党支支部书记刘小舟;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务所所长郭鹃;赣州蓉江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丁小云;赣南师范大学医院副院长、大学生急救协会指导老师杨圣武出席活动。

来自蓉江新区和赣南师范大学、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医务人员、防艾志愿者、居民、大学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的我国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以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游园”形式开展。活动中,八名来自不同省份的大学生防艾志愿者用各自的方言朗诵《防艾倡议书》,发出了“全国各地、社会各界,携起双手、共同防艾”的倡议。现场开展的“谁是高危人群”游戏,向人们传递了“艾滋病没有高危人群、只有高危行为”的概念;“换水”游戏通过模拟艾滋病的传播和检出,提醒人们规避艾滋病高危行为,正确认识艾滋病检测;“防艾飞行棋”和“红丝带,牵住爱”两个大型互动游戏呼吁人们“知晓艾滋病知识、关爱艾滋病病人、共享健康人生”。“游园”场面欢快、气氛热烈,参与者们在游戏中收获了防艾知识,在快乐中提高了防艾意识。

活动现场,蓉江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辖区主要医疗机构和赣南师范大学医院、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务所的医务人员还设立了咨询台和艾滋病快速检测区。现场发放艾滋病宣传手册1000余份,开展艾滋病快速检测50余人。

       活动结束,各单位纷纷上台签名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蓉江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蓉江新区妇联、赣南师范大学医院、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医务所主办,蓉江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赣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赣南师范大学大学生营养与健康协会、赣南师范大学大学生急救协会承办。

 

 

上一条:后勤中心组织召开放假前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第二食堂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