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荣誉榜>>学生荣誉>>正文
我校喜获首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赛项团体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21   作者:杜中文   来源:资环学院

   

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于5月18日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48所珠宝院校的144名选手同台竞技。在杜中文、唐建磊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2016级学生李桥、刘俊杰、杨凌荣获团体二等奖。

 

珠宝玉石鉴定赛项是第一次被纳入“国赛”。比赛分为两部分:彩色宝石鉴定、玉石和有机宝石鉴定。选手们需在规定时间内利用宝石显微镜、折射仪、二色镜、分光镜、偏光镜、电子天平等设备对40粒宝石的物理参数进行测试,提交鉴定报告。

本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与我校高度重视国赛的组织和训练密不可分。比赛期间,陈庐生书记亲临现场为选手们打气,鼓励大家保持平常心态,发挥出真实水平,同时指出,指导教师要认真备赛,赛后要总结经验和不足。

通过本次竞赛,将进一步推动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专业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丰富专业办学内涵,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和发展潜力。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