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正文
资环系师生前往广州深圳等地进行宝石专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5-05-25   作者:杜中文    来源:本站原创 

为探索校企合作,拓宽宝石专业就业渠道,59,资环系主任凌浩美率领宝石专业教师杜中文和13宝石班学生唐泽龙、周依婷前往位于广东佛山的玉雕厂进行考察调研。广东佛山是玉雕厂的集散地,我们实地考察了几家玉雕厂,与玉雕厂的玉雕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参观了玉雕工作室以及玉雕厂员工的宿舍,向其他老员工了解了工资待遇、生活条件等情况。通过调研,初步了解了玉雕行业的基本情况,认识到玉雕是一门技术含量很高、收入不菲的工作,也是利于学生创业的一份工作。之后,与一家玉雕企业就校企合作事宜达成共识:①该玉雕厂赞助50台(套)玉雕设备以完善资环系现有的玉雕实训室;②企业按照每5-10名学生配一个玉雕师来校授课,费用由企业承担;③学生上课所需玉雕原材料由企业提供。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510日,凌浩美主任带领宝石专业教师前往深圳进行调研并看望12级宝石实习学生。在深圳市星光达珠宝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首饰设计、首饰镶嵌、宝石鉴定、宝石营销为一体的珠宝企业),凌主任首先介绍了我校宝石专业的基本情况,了解学生在公司的具体工作,并邀请该公司参加我校今年的“双选会”。陈主管表示,由于公司规模的扩大和业务的发展,对宝石专业的学生需求也很多,希望能够与我校达成长期的合作关系。

点击浏览下一页

之后来到资环系校企合作企业德诚黄金集团(深圳)公司,看望了在此实习的学生,并向展厅主管了解了我校学生实习及公司的人才需求情况。通过调研,我校宝石专业学生的沟通能力较强,工作踏实,跟同事们相处得很好,熟悉业务较快,尤其对我校2006年毕业的刘生智给予高度评价,刘生智现已是公司大客户经理,专门负责与大客户的业务。并表示希望接收我校更多的毕业生到公司工作。

通过调研,使我们对宝石行业有了更多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办好宝石专业、办出特色和亮点的信心。

点击浏览下一页

(审核:凌浩美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