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正文
地质调查与矿产普查专业

发布时间:2020-07-15   作者:   来源: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学校的老牌特色优势专业,是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省级高校专科示范专业、省级高校特色专业,本专业具有60年的办学历史,积淀深厚,师资力量强,教学实训条件优异,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每年一次性就业率95%以上,就业前景广阔。本专业学生多次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一等奖。

培养目标:面向地勘行业、矿山企业和矿产资源行政管理部门、工勘企业,培养从事区域地质调查、矿产勘查、矿产资源管理、工程勘察、岩土工程、地质灾害、城市地质、城市地下探测技术、旅游地质、农业地质等工作,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素养,具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普通地质(国家精品课程)、矿物鉴定(省级精品课程)、岩石鉴定、地层古生物、构造地质、矿床地质(省级精品课程)、固体矿产勘查技术、测量技术、地球化学找矿方法(省级精品课程)、大地构造与中国区域地质、采选概论等。

核心能力矿产资源勘查、基础地质调查、矿产资源管理

就业方向:基础地质调查、矿产资源勘查、矿产资源管理、岩土工程勘察、城市地下探测、城市地质、旅游地质、生态地质等。

就业区域江西、福建、浙江、广东、湖南、湖北、安徽等全国各省。

典型毕业生代表:

姓名:彭琳琳

BDB6


毕业时间:2007年

籍贯:江西省赣州市

工作单位:赣南地质调查大队

BDB6

职务:副总工程师

职称:高级工程师

先进事迹:江西省地矿局优秀共产党员。2009代表赣南队参加江西地矿局“测绘杯”计算机操作技能及地质制图获得团体三等奖; 2009年江西地矿局共青团地质找矿大讨论论文比赛中获得一等奖;2011年赣南队地质技能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并代表赣南队参加江西地矿局地质技能比赛获得团体二等奖、个人三等奖。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