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思政教育>>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资环学院组织《长征第一渡》观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师生更好地感受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发扬红军将士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于5月28日组织师生前往于都县长征大剧院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教育活动。资环学院22级水工专业全体学生、205水工专业全体学生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

在长征大剧院,大家观看了历时三年打磨的舞台剧《长征第一渡》。舞台剧讲述了长生和英姑的守望一生的红色爱情故事,那堆成小山高的草鞋都是英姑对长生的思念,也是对革命胜利的渴望。片中每一个片段都让同学们热泪盈眶,讲述了红军们在长征途中所遭到的种种危险:四渡赤水、强渡乌江、爬雪山、过草地,每一幕都感到触目惊心,更加感悟了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去挑战一切不可能的精神。体会到了毛主席长征胜利后挥笔写“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那种自豪感和成就感。

通过本次观看《长征第一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长征精神的含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弘扬新时代的长征精神和伟大的民族精神。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