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思政教育>>正文
以“攀岩精神”铸魂育人

发布时间:2021-04-16   作者:   来源:

4月15日下午,20定向班上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攀岩精神铸魂育人”主题班会在20定向班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甘宏礼作为班级导师参加主题班会,资环学院团总支书记伍跃胜主持大会。

     

班会上,甘宏礼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攀岩队组建的背景及发展历程。“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甘宏礼说,上世纪90年代,我校白手起家,敢为人先,率先在国内组建属于自己的攀岩队。由于起步晚于世界经济发达地区,缺少训练的配套设施及培训经验,我校攀岩队发展面临巨大的挑战。以丁承亮为首的老一辈教练,历经千难不懈努力,历经万险锲而不舍,在墙面凿刻攀岩壁,以木板自制攀岩板,积极学习世界先进的训练经验、掌握科学的训练方法,在比赛失利中总结不足,在训练过程中发愤图强,在时代发展中与时俱进。锻造了钟齐鑫、何翠芳、何翠莲等世界攀岩冠军,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孕育了学校的“攀岩精神”,创造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奇迹!“攀岩精神”是我校一代又一代师生在长期奋斗实践中形成的,必须弘扬传承,从学校光辉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艰苦奋斗、勇于攀登、开拓创新、追求卓越,成为新一代“应用人”。

     


成就彪炳史册,精神催人奋进!主题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要满怀信心,接续奋斗,赓续“攀岩精神血脉,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历史使命,奋勇前进!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