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思政教育>>正文
资环学院组织学生集体观看电视记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   来源: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干事创业工作热情,1220日晚上,资环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全院团干、团员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等百余人,在西教学楼6201集中观看电视记录片《为了和平》。

 

 

抗美援朝战争,在我国历史上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可是关于描述、刻画它的纪录片却相对较少,而此次央视播出的《为了和平》,就是描绘此次战役的一部大型电视记录片。

 

 

纪录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深入反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生动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大力支援和家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和巨大贡献。

 

观看过程中大家的情绪随着剧情的浮沉而起伏,几度被抗美援朝精神震撼和感动。影片最后,所有观影者起立奏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通过观影青年们感悟颇深,写下深情告白”。

20资源04班邱振华同学说,此次参加主题团日活动,我感受颇多。当坐在荧幕前亲身去观看革命烈士为守护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情故事,我深刻的感受到了我们之所以能够享有今天的美好生活,背后是曾经有这样一群革命先烈为我们负重前行。习总书记说,国家的繁荣,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是青年必须也必将担起的重任。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也会传承这份红色基因,铭记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并将这份精神运用到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秉承宗旨意识,坚持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青年们对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精神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理解,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位团员青年学习,也希望他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能够脚踏实地、顽强拼搏,团结奋斗。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