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思政教育>>正文
资环学院开展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来源:

2020年11月22日,资环学院在西教学楼6栋201教室举行了道德讲堂,本次活动主要目标是以提升同学们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为核心,以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等“四德”建设为重点,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主要对象是在校学生;主要内容以倡导遵纪守法、友善互助、关爱感恩等为主,从而使同学们在主动参与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主要模式是“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组织“有道德的人讲道德”,吸引广大群众讲自己、讲他人、讲身边的道德故事。建设“道德讲堂”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社会公德建设、职业道德建设、家庭美德建设、个人品德建设四个方面,其中:社会公德建设主要包括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和遵纪守法等方面,以“礼仪”为核心。

职业道德建设主要包括诚实守信、热心服务、奉献社会等方面,以“诚信”为核心。家庭美德建设主要包括、孝敬长辈、宿舍团结、节约粮食等方面,以“和睦”为核心。个人品德建设主要包括友善互助、正直宽容、明礼守信、热情诚恳、自强自立等方面,以“友善”为核心。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