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思政教育>>正文
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06   作者:   来源:

大学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整个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对新生健康成长具有积极的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为了让新生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的特点,懂得专业及其发展方向,感悟大学精神,认识自我成才途径,尽快融入大学校园生活,9月5日,资环学院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厅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资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老师、18级辅导员刘衍源老师及班主任老师等出席此次会议。

18级辅导员刘衍源老师发言,讲述作为一名辅导员的作用,他提到:高校辅导员,是一支专门从事学生德育工作的队伍,是一个平凡而又特殊的教师群体,是每一位大学生在大学期间思想、学习和生活的导师,承担着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成功的重大责任,作为沟通学校和学生桥梁的辅导员,在大学生的人生中起到关键性的作用。还对新生们提出在大学生活中要规整有序,利用好课余时间,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张洪书记在报告中发言,他从大学学业、集体生活、人身安全、个人生活等方面对新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向新生们生动的讲解“厚德尚学,强技笃行”校训,讲解我校大学精神的内涵和要义;通过“净、俭、苦”说明了修身致远、养德明志、广学成才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中培养出良好的人格。书记就新生们如何愉快度过大学三年的时光提出了几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学习的主旋律:一是管好时间,规划时间;二是融于生活,热爱生活;三是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四是生活独立,人格独立。还有就新生专业发展、就业发展进行深入分析和建议。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的举办,树立了新同学们对大学生涯的正确人生观和态度观,为接下来我院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更是为新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极具意义的启蒙作用。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