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思政教育>>正文
学生干部行为准则

发布时间:2009-10-30   作者:佚名    来源: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国土资源系 

学生干部行为准则

学生干部是学生的代表,为了更好的调动国土系学生干部工作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特制定本准则:

一、学生干部应遵守的基本原则:

㈠爱党爱国爱校,思想上进,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㈡遵守学校、院系各项规章制度及行为准则,在校风校纪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学生干部在具体工作中应遵守以下准则:

㈠自我管理方面

⒈在大是大非面前,观念明确,立场坚定,有顾全大局自我批评精神,对不良现象敢于批评、斗争。

⒉言行上要与自己的身份相符合,讲话做事要注意场合。事事要以大局为重,坚决杜绝个人主义。

⒊办事讲效益,不推不拖,速战速决。

⒋踏实工作、勇于创新,工作中注重群策群力,培养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严格组织纪律,加强干部间的团结,决不允许出现干部间拉帮结派等不良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⒌严格遵守下级服从上级的工作原则。不怕困难,吃苦耐劳。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具有高度的热情、较强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㈡自我教育方面

⒈在学习上,要求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学习成绩好。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在建立良好的学风上发挥带头作用。

⒉在工作中,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胆创新、勇于进取,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工作水平。在建立良好工作作风上发挥带头作用。

㈢自我服务方面

⒈密切联系同学,深入了解同学各方面情况,组织互助互学,为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帮助,为实现学生自我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⒉学习、工作、生活中发现问题或先兆,及时向老师反映班级学生各种情况,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

⒊及时传达院、系工作精神,认真组织,积极参加院、系各类学生活动,在活动中发挥骨干作用和表率作用。

国土系学生会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