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资环学院举行“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动员大会暨学风教育及文明行为养成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   来源:

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学生的自律守纪意识,培育优良学风,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精神文明形象,2019年9月28日,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动员大会暨学风教育及文明行为养成教育专题宣讲会。

   

参加此次动员会及宣讲会的师生有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老师、19级辅导员陈琳老师、19级班主任老师以及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

 

动员大会开始,张洪书记向2019级新生介绍了学校“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传统及其必要性,详细解读了本学期“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方案,并结合资环学院实际,对教育月中计划安排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布置,重点强调了学生安全管理“七项禁令”等安全注意事项。同时,结合国情历史和丰富的事例,对同学们开展了深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求同学们要多学习国情党史,热爱国家知党恩,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学风教育中,张洪书记以21世纪教育四大支柱“学会学习、学会动手、学会共处、学会发展”为切入点,要求2019级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学习方法,树立自信心,在21世纪的发展大浪潮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以掌握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能力兼顾的新型技能型人才为目标,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化。在学习方法方面,张洪具体提出三点:一是掌握知识,熟记知识点,变被动为主动,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二是学会动手,拒绝空谈,努力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三是学会共处,融入集体,融入团队,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学会控制情绪,学会换位思考,关心同学,帮助同学。

 

在文明行为养成教育中,张洪书记结合丰富的事例讲解,为2019级新生特别提出四大期望,即焕发激情、厚德尚学、自立自强、诚实守信。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等各项活动中,同时要培养良好道德品质,积极努力学习,奋发进取,通过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特别强调了诚实守信的对立德树人和人生发展的重要性。

 

会议临近结束,辅导员陈琳老师提出学风建设和文明养成教育是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几年来的宣传教育和推广实践,这项工作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师生的好评,形成了浓郁的教学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希望我院全体师生能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我校学生工作的总体部署,持续推进,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本次动员大会及宣讲会的开展为19级新生今后的校园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为少部分仍处于迷茫期的19级新生解答了难题,为接下来学院即将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奠定了基础,是同学们不可或缺的一次思想的洗礼。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