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活动>>正文
资环学院唱响“红五月”抒发爱国情

发布时间:2018-05-17   作者:   来源:

为了引导广大学院青年传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充分展现新时期“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当代青年的时代风貌,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展现蓬勃朝气,营造青春活力、健康文明、和谐创新、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2018年5月16日晚7:30,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在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红五月“唱响 青春”合唱比赛。

出席此次歌唱大赛的评委有: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负责人朱忠、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团总支书记伍跃胜老师、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16级辅导员陈琳老师、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17级辅导张德富老师等,资环学院16级、17级全体班主任及学生参加了此次合唱比赛。

学院学生以班为单位参加了比赛,歌唱比赛在《勘探队员之歌》中拉开帷幕,十一支代表队分别演唱了《歌唱祖国》、《爱我中华》、《让我们荡起双桨》、《永远的兄弟》、《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北京的金山上》等精彩曲目。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高涨的参与热情、宏亮的美妙歌声,抒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唱响了学生们的热血青春,歌声或婉转,或激扬,或振奋,或高亢,或温婉,整个现场的气氛活跃,高潮迭起!

经过精彩的角逐,17资源01班荣获一等奖,17水工01 班、17水工02班、16资源01 02班,16地调班,荣获二等奖。155宝石班、16首饰班、16水工01、02班、16宝石01、02班,荣获三等奖。

这场比赛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一次特殊的“红色”教育。本次活动在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大力组织动员下,给全院师生带来了一次听觉和视觉的洗涤。“红五月”这个名称涵盖了一代又一代革命群众高涨的政治热情,永远铭刻着群众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鼓舞着群众为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为人类的彻底解放而英勇战斗!我院学子也会牢记“红五月”所代表的含义,努力奋斗,在不久的将来为国家、为母校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举办这次活动,我们又重温了一遍红色歌曲。红色歌曲给我们传递了一种情感,这种情感就是对历史的缅怀,对英雄的崇敬,以及对无畏无惧革命精神的赞扬!此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到如今安定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认识到我们青少年更要担负起责任,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