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共青团员组织发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6-11   作者:   来源:

关于开展2016年共青团员组织发展工作的通知

各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扩大共青团员的队伍,加强和完善团支部建设,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将发展一批新团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对象

1、主动申请加入中国共青团的我校在校学生;

二、发展程序

1、各团支部组织适龄青年进行动员宣传;

2、品质优良、成绩优秀的青年可向团支部提出入团申请并递交入团申请书。申请入团的青年应由两名团员介绍,介绍人应负责向被介绍人说明团章,向团的组织说明被介绍人的思想、表现和经历;

3、团支部经讨论推荐上报团总支,团总支针对各班推荐的名单,本着“严格标准,保证质量”的原则,结合班主任、辅导员的意见,逐一进行审核、把关,将最终确定的入团积极分子报校团委;

4、校团委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团校培训,培训期满后进行考试;

5、通过团校考试的入团积极分子确认为入团发展对象,各团总支对被确认为入团发展对象的青年进行组织培养及考核;

6、考核期满后,各团总支将最终确定的发展团员名单报校团委,经校团委审查通过后,发放《入团志愿书》;

7、被确认为本次发展的团员须按要求认真填写《入团志愿书》,由团支书签署意见后,及时上交各学院团总支,经各学院团总支审查后,报校团委审批;

8、组织本次发展的团员进行宣誓仪式。

三、发展时间

1、各支部在11月9日前将入团推荐名单上报各学院团总支,各团总支在11月13日前汇总、审核后将入团积极分子名单上报到校团委组织部;

2、校团委将于11月14日前组织开展第二十六期业余团校培训并在培训后进行考核。

3、11月18日确定发展团员名单并发放入团志愿书,由各支部按入团程序填写志愿书,于11月23上交各总支汇总后交校团委审批。

四、工作要求

1、各团总支接此通知后,要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进行广泛的宣传,并严格按照组织发展程序,做好新团员发展工作,把好质量关;

2、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此次发展工作,接到通知后,要组织全班同学认真学习《团章》的有关知识。

3、以此为契机,加强对团员的教育,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学负责的态度,将真正优秀的学生推荐到团组织中来;

4、入团积极分子的介绍人应主要由团支部书记或团总支成员担任。

5、学习形式:各团总支、团支部在团课教育的形式上,要注重多种教育形式并举,既有一定的课堂学习形式,也要组织学生参加一定的社会服务工作,把培养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公德意识作为提高团员青年思想觉悟的必要手段。

  6、学习时间:11月14日-11月16日。

  7、学习结束后,由校团委统一出卷进行闭卷考试。

  8、考试成绩合格者,颁发合格证,列为建团对象,接受组织考察。

望各团总支、团支部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做好次共青团员组织发展工作,为共青团组织输送更多优秀青年。


 



共青团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6年11月10日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