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召开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22   作者:   来源:

各学院、部(处、室、馆、中心),校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要求,决定于近期召开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以学生为主体,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保驾护航。

二、会议安排

1.时间:2016年5月12日8:20-12:00(暂定,以通知为准)

2.地点:黄金校区行政楼四楼视频会议室

3.参会人员: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思政部、教务处、安保处、后勤中心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团学负责人)、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

三、座谈内容

请参会人员重点围绕以下问题,从学校或本单位、本人的角度谈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意见、建议,辅导员班主任还应结合自身谈谈如何做好本职工作。

1.学校近期提倡“爱我校园,从佩戴校徽校牌做起”,如何让学生做到每天上课戴校徽,重大活动戴校牌。

2.学生宿舍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之一,宿舍卫生不仅关系学生的生活环境和身体健康,也与培养学生良好的个人习惯和文明行为相关,如何解决长期以来部分学生宿舍脏、乱的问题。

3.教育月活动结束后,学生上课迟到早退、染发、穿拖鞋、谈恋爱不注意公开场合的行为举止等不文明行为现象又增多了,如何形成长效机制来教育和管理学生,让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

4.大一学生早操活动已坚持快一学年了,学生出勤率不高,且不少学生只为考勤而到操场来,所以站着并不做操,针对这个现象该如何来教育引导学生以真正达到做操的效果和目的并提高学生出勤率。

5.规定学生要按时归宿和就寝是学校保障学生安全和正常学习生活的基本要求,但一直以来仍存在少数学生晚归寝或不归寝的现象,对此,我们该如何切实做好学生按时归宿和就寝的管理工作。

6.学校在全校范围开展“手机不进课堂,饭菜不出食堂”活动,但目前为止仍存在部分班级的部分学生在课堂上玩手机和吃早餐,对此,该如何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来有效推进此项活动的开展并取得长期效果。

四、会议要求

1.各单位和个人要高度重视,不得缺席。

2.参会人员要紧扣主题、围绕如何解决问题来进行发言,发言时间控制在5-8分钟。

3.务必在会前准备好发言内容,发言后上交发言稿到学工部。

                                  2016年4月21日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