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资环学院举办“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19-03-15   作者:   来源:

3月14日,资环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资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主讲,资环学院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张洪以“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围绕青年学生如何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与同学们面对面展开深入探讨。张洪从近期学生关注的热播剧入题,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要内容和传承现状,他指出中华民族文化传统深厚,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思想体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在世界文化激荡中卓然屹立的精神命脉。文化自信深深植根于中华文明传承的土壤。随后,张洪还与同学们讲述了革命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它们传承和升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战胜艰难险阻、不断创造奇迹的精神航灯和信念路标。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洪勉励同学们树立文化自信,明确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