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资环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3-23   作者:陈琳   来源:本站原创

为加强学生管理工作,提升管理质量,2018年3月20日,资环学院在西实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资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主持,并邀请了学工部副部长苏旭霞、财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健、学工部杨帆和何萍共同参与研讨。

研讨会上,张洪书记分析了目前辅导员+班主任“双轨”学生管理模式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资环学院本学期将在“双轨”学生管理模式下试点新型学生管理工作制度——双线管理模式,即以辅导员接手班级团支部为抓手,班主任行政管理线和辅导员政工管理线共同管理学生的新制度。在这种工作制度下,辅导员担任思想政治教育和检查监督的职责,班主任担任日常管理职责,两条线相互补充、相互促进,共同将学生管理工作做好。听完张洪书记的介绍,苏旭霞副部长、李健副书记都对这套新学生管理制度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参会人员一起对班级纪律管理、综合素质测评等学生工作展开了探讨,互相借鉴优秀经验。

    本次研讨会,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收获颇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资环学院将根据本次研讨会的结果,制定新型学生管理工作制度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展开试行。

                                                 (审核:张洪)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