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设置 | 教学科研 | 团学活动 | 就业与服务 | 校企合作 | 荣誉榜 | 校友天地 | 网站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资环学院召开西藏籍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20   作者:张德富   来源:本站原创 

1019日晚,为了体现学院对西藏籍学生的关心,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学院在西实训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西藏籍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老师主持了此次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西藏籍学生共计14名,其中162名,1714名,他们的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从入学开始,学院对西藏籍学生给予了特别的关注。军训期间部分学生产生了较明显的醉氧反应,出现了头晕、恶心等症状,得知这一情况后,学院第一时间了解情况,批准症状严重的学生停止军训,多休息,并要求班主任重点关注;了解到大部分西藏籍学生来自高原牧民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且对国家资助政策不了解,所办理的资助材料不规范,学院向学校提出申请,要求提出困难申请的学生列为特殊困难,助学金指标单列,并组织召开了西藏籍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宣传资助政策,放宽补齐证明材料的时限。

此次座谈会上,首先,西藏籍学生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来自17地调01班的扎西尼玛和穷琼同学分别用藏语和汉语歌唱,活跃了现场气氛;随后,各班主任和辅导员对学生的在校表现给予了评价,并鼓励他们多与其他同学交流;接下来,同学们自由发言,表达了他们入校后的真实感受,已顺利适应和融入校园生活,对学校的住宿、餐饮基本满意,也有同学提出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比如不少学生由于语言和基础知识的差距存在沟通障碍;最后,张洪老师进行了总结,要求学生在生活上、学习上有困难要及时向班主任反映,并鼓励同学们多实践、多交流、多参加集体活动,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增强知识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争取以优秀的学业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