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内新闻 | 团发文件 | 学生会 | 第二课堂与学生社团 | 基层团讯 | 理论学习 | 荣誉榜 
通知通告
更多>>
通知通告
团委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2018-12-05 20: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和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精神,夯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和高校共青团“活力提升”工程,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为广大团干部、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根据团省委《关于举办2018年江西省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的通知》(赣青办发〔2018〕33号)文件精神,校团委决定举办2018年学校共青团“微团课”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8年12月1日-2018年12月15日。

二、比赛分组与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学生组2个组别进行。其中,教师组参赛对象为:我校专、挂、兼职团干部及青年教师;学生组参赛对象为:我校在校大学生。

三、参赛要求

团课讲授内容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规定,团课应围绕以下主要内容进行讲授,参赛者可结合自身实际选取其中相关内容进行讲授。

1.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国梦”教育;

3.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团的基本知识、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

4.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5.广泛开展近代史、现代史教育和国情教育,开展好民主和法制教育。

团课讲授形式

1.讲授团课时可以课堂教学、演说演讲、PPT演示、情景剧、案例讲解、课堂讨论、视频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形象生动、引人入胜。每堂微团课不超过10分钟。在讲授团课前用不超过2分钟的时间介绍团课设计思路,即如何实现团员入脑入心,教育团员的有效目的。评委将以团课是否达到这一目标作为重要评分依据。

2.每位选手参赛时须提交报名表,主要包括授课对象、授课形式、设计思路、主要内容等方面内容。

四、赛程安排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阶段(2018年12月1日—12月10日),由各团总支自行组织,并于12月10前推荐优秀选手参加校级决赛。

2.校级决赛(2018年12月12日—12月15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通过决赛,教师组、学生组最终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等奖获得者将优先推荐参加团省委组织的省级比赛。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举办“微团课”大赛是加强团员教育管理、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年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团、深入共青团改革、转变和改进团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各团总支务必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关心指导,指定专人负责,提出明确要求,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2.广泛宣传。各团总支要加大宣传,力争让更多的团员青年了解大赛、关注大赛,并从“微团课”中受到学习和启发。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