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内新闻 | 团发文件 | 学生会 | 第二课堂与学生社团 | 基层团讯 | 理论学习 | 荣誉榜 
通知通告
更多>>
新闻快讯
团委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校团委举办“传承书法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活动
2021-12-23 14:59  

12月17日下午,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江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书记、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刘旭光,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理事、江西省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赣州市硬协(筹)主席熊永红等5位专家受邀来到我校,在11栋201会议室举办“传承书法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谢宇飞主持,墨魂书画国学社学生会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旭光教授作了题为“掌握书写技能,传承书法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指导性讲座,他的讲座结合赣南红色文化、党史教育,从汉字书写基本技能上升到书法艺术,并提出书法文化,勉励同学们要以在赣南红色历史、丰富矿产资源的红色土地上学习为自豪,写好手中的汉字,传统书法文化,为中华文化复兴而奋斗。整个讲座生动有趣,涵盖多方面的知识,学生掌声不断,受益匪浅。

随后,5位书法专家现场进行了书写技巧示范和指导,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指导和创作了“少年强则国强”、“不忘初心”、“运用红色文化,传承书法国粹”、“守正创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等作品。专家们热情洋溢、挥毫泼墨、一一讲解,同学们学得认真,在书法实践中切身体会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提升了艺术修养,坚定了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