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内新闻 | 团发文件 | 学生会 | 第二课堂与学生社团 | 基层团讯 | 理论学习 | 荣誉榜 
通知通告
更多>>
新闻快讯
团委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组织师生赴天竺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04 16:09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落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工部副部长杨毅兵,校团委、章贡校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100余人前往赣州市天竺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节祭扫主题团日活动。

翠柏青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在革命烈士墓前,师生们整齐列队,庄严肃穆,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悼念仪式:由学生代表向烈士献上花圈和鲜花,全体师生代表默哀一分钟。接着学生代表献词,青年学生要继承革命传统,肩负历史使命,敢于担当,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知识和技能,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全体师生代表向英雄纪念碑庄严宣誓,要秉承“艰苦奋斗、勇于攀登、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最后,大家有序地瞻仰烈士墓一周并献花,整个过程庄严肃穆。祭扫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赣南烈士纪念堂。

此次清明节祭扫主体团日活动旨在通过缅怀烈士丰功伟绩,继承先烈意志,培养青年学子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活动拓展了我校育人工作的内涵,同学们受到了一次非同寻常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同学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