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内新闻 | 团发文件 | 学生会 | 第二课堂与学生社团 | 基层团讯 | 理论学习 | 荣誉榜 
通知通告
更多>>
新闻快讯
团委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校团委举办青马工程第十期“应用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现代汽车工业实践教学体验日活动
2018-05-22 11:09  

2018年5月19日上午8:30,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期“应用之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一栋一楼多媒体教室召开,校团委副书记谢宇飞及4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谢宇飞书记对培训班作了开班动员,强调学员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鼓励我校青年学生骨干勇于探索,敢于担当,增强服务本领,凝聚青年力量,提高政治思想素养,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开班仪式后,学员们前往华宏奔驰4S店开展现代汽车工业实践教学体验日活动,在华宏奔驰销售内训师谢鑫的带领下对该店的整车营销、维修服务、零部件供应、信息反馈、保险、二手车业务等进行了学习并参观了维修车间、销售服务部、人力资源等部门,学员们通过现场交流、提问等环节对现代汽车工业的发展过程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基本了解。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课程,加强了学员们对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技术等现代汽车工业技术的了解。目前,赣州市围绕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制造,形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以及其他配套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组建了新能源汽车科技城。我校瞄准新能源及清洁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电动汽车、代用燃料等汽车技术变革方向,开设了新能源汽车专业,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长期稳定的原则开展与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全方位合作,形成“资源共享、双赢互利”的合作机制,推进创新人才培养及资助、科技合作创新、成果转化的基地建设,加快多层次创新人才的培养,提升高水平科学技术研究、回报社会能力。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大思政”格局下思想引领的主要阵地,长期以来,我校共青团把实施“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思想育人。校团委将陆续分别从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创新创业、综合能力提升、成果交流五个环节对学生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提高我校学生骨干、共青团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坚持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结合,将培养工程落到实处,有所成效。(谢宇飞审核)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