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内新闻 | 团发文件 | 学生会 | 第二课堂与学生社团 | 基层团讯 | 理论学习 | 荣誉榜 
通知通告
更多>>
基层团讯
团委首页>>基层团讯>>正文
财商学院开展“重阳节——我们的传统节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8-10-18 18:17  

10月17日晚,财商学院以孝老爱亲为切入点,以人文传统教育为主线,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重阳节——我们的传统节日”主题教育活动。

话说重阳节

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班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与习俗,解读重阳节的传统内涵,引导学生敬老爱老,为长辈办实事、办好事。

     

重阳节经典诵读

活动现场,各班组织同学们诵读重阳节经典诗作或作品。通过诵读《采桑子•重阳》、《九日齐山登高》、《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等作品感受国学经典魅力,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培养学生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孝敬父母的优良品质。

重阳节送祝福

同学们还通过向长辈发祝福短信或打电话给长辈送去节日问候。在节日祝福中引导学生关心老人,关爱老人,认识到尊老是道、敬老是德、爱老是心,心怀感恩。

尊老、敬老、爱老是重阳的主题之一,但敬老爱老并不仅在重阳这一特定的时间里。活动旨在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根于同学们的心灵,培养尊老敬老的优良习惯,让尊老风尚传播整个校园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