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内新闻 | 团发文件 | 学生会 | 第二课堂与学生社团 | 基层团讯 | 理论学习 | 荣誉榜 
通知通告
更多>>
学生会
团委首页>>学生会>>正文
七条校园安全禁令,你,违反了吗?
2017-04-11 21:21  

七条校园安全禁令,你,违反了吗?


大学生活对于每一个学子来说都是一段美好又难忘的时光。而这一切开始的时候,不易被同学们重视的往往是安全问题。安全是什么?

安全是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是每一个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应该提高认识,落实行动。以下是我校学生手册中明确规定的

七条安全禁令

1.禁止下江、河、湖、塘游泳

少年时期有一个美好的回忆,那就是下河游泳,长大后看见了小河、池塘依旧有这样的想法,但我们要对自身的安全负责,我们必须要克制图一时快感的想法,避免悲剧的发生.

2.禁止起哄滋事、打架斗殴

课余时间,有少部分同学喜欢嬉笑打闹,也容易发生摩擦,引发打架斗殴事件。作为大学生我们必须清楚,冲动是魔鬼,任何事情都可以和平解决,不必大动肝火.

3.禁止违犯交通规则、随意贯穿马路

早上起床晚了,匆匆忙忙奔向教室,完全不管马路上是否将有车子驶过,把交通规则掷之脑后。但是就算迟到了,我们也要遵守交通规则,宁愿迟到一分钟,不可忽视生命一毫秒

4.禁止私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

冬季的时候,大功率电器使用频繁,例如热水壶、电吹风。而寝室的电力负荷不如家中,使用大功率电器极容易发生火灾,为了自己同时也是为了他人的生命安全,我们每一个在校大学生都有责任有义务不使用大功率电器

5.禁止高空攀爬、进入危险场所

网络上有许多极限挑战的视频,刺激了少部分同学的运动神经,他们也想在校园危险处挑战极限,突破自我。这样的想法实在过于幼稚!我们绝不能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做赌注

6.禁止私藏、携带、使用管制刀具

极少部分同学喜爱收藏管制刀具,当拿出来炫耀时不由地会在众人面前挥舞几下,这种做法很容易伤到身边的人。有爱好没错,但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最大的爱好应该是学习而不是收藏管制刀具,我们都不希望悲剧发生的那一天

7.禁止通宵上网、夜不归寝

步入大学,我们的课余时间变得非常充分,许许多多的同学开始沉迷于游戏,以至于不按作息时间休息,熬夜玩游戏,有甚者直接跑到校外网吧通宵。当我们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去上课时,我们有没有问过自己:“这样做到底图个什么,游戏玩得好又怎样,专业没学好未来的工作该如何是好?”我们有没有问过自己的身体,问它是否愿意超负荷工作。

放下手中的鼠标,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才能配得上“大学生”这三个字。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安全构筑了我们美好的家园,成为连接亲朋好友的纽带。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

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必须要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2016/3/30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