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内新闻 | 团发文件 | 学生会 | 第二课堂与学生社团 | 基层团讯 | 理论学习 | 荣誉榜 
通知通告
更多>>
团发文件
团委首页>>团发文件>>正文
关于规范师生礼仪养成文明风尚实践活动 宣传阶段调查情况的通报
2017-04-11 17:34  

赣应职院团发〔2016〕10号

关于规范师生礼仪养成文明风尚实践活动

宣传阶段调查情况的通报


各部门(处、室、馆、中心)、二级学院,校属各单位:

近年来,大学生文明礼仪失范现象日益突出,严重损害大学生的社会形象,成为其顺利就业的一大障碍,已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从11月下旬开始,学校开展了规范师生礼仪养成文明风尚实践活动。根据学校党委要求,2016年12月12日-2016年12月15日,校团委、学生会通过网络调查的新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次调查活动,旨在全面、客观地了解全校学生的文明礼仪状况,了解我校大规范师生礼仪养成文明风尚活动的宣传及执行程度,找到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根据相关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现将有关调查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网络问卷调查活动是采取在各班级QQ群、微信群上发布问卷网络链接,让同学们自主填表的方式进行的,最后反馈的结果一共2058份。参与各学院的人数具体比例如下:

各年级人数具体比例如下:

一、调查结果统计

问题1:遇见老师,你会?

问题2:在公共汽车上,你会给老师或长辈让座吗?

问题3:我们的校园是否让你感觉到了文明礼仪的存在?

问题4:你认为“礼”应该是什么?

问题5:在校园里,你看见不文明的行为,你会上前制止吗?

问题6:在食堂见到老师,你会主动给老师让队吗?

问题7:看到了学生有不尊重老师的行为,你会?

问题8:有礼貌的与老师交流?

问题9:对老师的态度很冷漠?

问题10:只要老师知道尊敬他就好,没有必要拘于礼仪

问题11:师生文明礼仪,你认为是否存在一定必要性?

问题12:上下课是否能做到向老师行礼?

问题13:你是否会主动倡导师生文明礼仪的实施?

问题14:你们学院(部)是否开展了文明礼仪实践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

问题15:你们班级是否开展了文明礼仪实践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

问题16:你对目前的师生关系是否满意?为什么?(主观题)

问题17:怎样的师生关系你认为是比较满意的?请说说你的看法?(主观题)


二、结果分析

从统计这2058份问卷中,我们看到了大部分同学对开展文明礼仪实践活动是理解和支持的,并且非常认可文明礼仪规范执行的必要性,但也有一部分同学们的文明礼仪意识需要端正。从反馈中,我们看到了在文明礼仪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良的现象,如见到老师不会主动上前问好、上下课没有做到向老师问好等等。针对出现的这些问题,我们应该采取更加积极的措施和办法予以纠正。 undefined不可否认,我校绝大多数学生的认识是到位的,能够做到“文明行事,尊敬老师”,但不文明行为仍然存在。这是因为大家反对这种不文明现象的态度还不是很坚决,以及对规范师生文明礼仪实践活动的实施不够全面,虽然认识到这种行为的危害,但没有从行动上去杜绝这种现象,有的甚至“两耳不闻窗外事”,持听之任之的态度。大部分同学都认为不文明行为是素质低的表现,应加强教育,但实际生活中大家没有用行动来反对不文明行为,没有尽力阻止它们的发生,在客观上默认了它们的现实性,滋长了各种歪风邪气。因此我们还要大力加强学风校风建设,宣传争做文明大学生,创建文明校园。








共青团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6年12月26日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团委办公室    2016年12月27日印发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