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团委
 团委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内新闻 | 团发文件 | 学生会 | 第二课堂与学生社团 | 基层团讯 | 理论学习 | 荣誉榜 
通知通告
更多>>
团内新闻
团委首页>>团内新闻>>正文
弘扬攀岩精神 礼赞建党百年——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文艺晚会
2021-10-25 11:13  

 

10月22日晚19时,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黄金校区田径场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生文艺晚会。学校领导张家菁、徐志峰、徐有华、陈传胜、罗诗文、胡堪东、罗晓东、宋东东,各二级学院,党群、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全体教职员工及2021级新生共7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学典礼由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宋东东主持。

典礼伊始,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志峰致辞,向2021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辉煌的办学成绩和举世瞩目的攀岩运动,并以“修心明志,志存高远;修学致知,勤学苦练;修为励行,知行合一;修身立德,向善向美”寄语2021级每一名新生,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奋力谱写青春篇章。

     

学校领导与全场师生齐唱《歌唱祖国》

  随后,教师代表信息学院马骏祺、老生代表建筑学院20造价02班陈妙、新生代表财商学院21会计05班朱欣欣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在信息学院宋祥老师带领下,全体2021级新同学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  

  开学典礼结束后,迎新晚会正式开始。

   随着大屏幕上2021级新同学报到、军训视频的播放,新鲜、欣喜、心向往之的记忆再次在新同学们脑海回荡,他们从那一刻起融入新生活,踏上人生新征程,学校从那一刻起开始记录他们成长的点点滴滴,愿他们在这片沃土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本次晚会共分三个篇章:来自五湖四海的远方;攀登超越自我的高峰;奔向绚丽多彩的未来。

第一篇章——“来自五湖四海的远方”,以温暖与梦想为基调。啦啦操《活力应用》以动感的舞蹈身姿,尽情释放耀人的魅力,展现出应用学子的青春活力。《量化2021》用演析的方式展现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新生的大数据;《拜师礼》以师生共同参与的形式,将中国传统礼仪文化“拜师礼”推陈出新,发扬光大;大合唱《我宣誓》用歌声唱出了我校教师的坚定誓言。

第二篇章——“攀登超越自我的高峰”,以激情和超越为基调。赣南采茶歌舞《红土情深》创新性地将赣南采茶戏融入舞蹈,用舞蹈形式讲述了勘探队员和赣南采茶姑娘的故事;音诗画《梦·起航》展现了我校学子心怀梦想、勇敢追梦、奋勇拼搏的昂扬斗志;体育舞蹈《岩壁起舞》将舞蹈与攀岩运动巧妙结合,以自强不息、永不言弃、超越自我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第三篇章——“奔向绚丽多彩的未来”,以传承和希望为基调。男生小组唱《青春之光》带动应用学子回顾往昔峥嵘岁月,传承梦想与希望,聚成耀眼的青春之光;红色舞剧《不屈的信仰》展现了革命先烈为了信仰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感人事迹和不屈的意志;在歌伴舞《新长征再出发》中,我们一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新的征程吹响号角。

整场晚会形式多样,高潮迭起,每一个篇章的节目从不同侧面体现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豪迈喜悦,展现出我校“艰苦奋斗、勇于攀登、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和“无中生有、敢于胜利、接力奋斗”的“攀岩精神”,展示了我校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