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教与科研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通告  新闻快讯  科研诚信  科研管理  学报编辑  文档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我校30项发明专利喜获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资助    2022/09/08      · 我校在2022高职院校科研与“三项”竞争力排名中全国领先​    2022/07/21      · 部门简介    2022/07/07      · 高教与科研处办公地点、电话    2021/04/15      ·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报》简介    2020/04/08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新闻快讯>>正文
 
 

组建科技创新平台  助力“双高”内涵建设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9 11:32:25   点击:

为创新科研组织模式,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提升我校科研创新能力,有力支撑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根据《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赣应职院办发 [2020]35号)有关规定和要求,经专家评议,我校拟组建“生态地球化学科技创新平台”等9个校级科技创新平台。


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双高”计划)的改革发展任务,是高职学校对接科技发展趋势、支撑产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我校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提升技术服务能力的内在要求。9个平台独立运行,特点鲜明,既是多学科交叉的科技研究平台,也是高水平的开放性创新平台。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学校在保持传统优势特色的基础上,还要在新兴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学校希望通过平台来汇聚人才、培养人才,建成科技创新的示范型高地。下一步,各平台负责人将集中力量,加快建设步伐,做好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办出特色,在新兴产业领域创造亮点,更好地服务学生成才、教师成长、中小微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校围绕江西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扭牢“研学用协同创新”的“牛鼻子”,全面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通过与科研机构、行业企业、兄弟院校融通协进,打造具有“应用特色”的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激发了科研人才创新活力,为科技成果转化“铺路搭桥”,有效推进了产学研用合作协同创新,促进高职科研创新迈上新台阶、发展迈上新高度、转化再有新突破。以“云物大智移”现代新技术为支撑,先后建立1个省级技术技能创新平台(ICT科技协同创新中心)、8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和12个校级科技创新团队,助力区域产业升级发展。当前,9个校级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将进一步瞄准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强化技术技能积累与思政育人创新,切实提高服务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通研用“最后一公里”。


(审核:刘旺生)


 
 
     
 
  友情链接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中国知网
江西省教改课题管理平台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
江西社科网
赣州教育网
赣州市科技局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