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教与科研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通告  新闻快讯  科研诚信  科研管理  学报编辑  文档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我校30项发明专利喜获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资助    2022/09/08      · 我校在2022高职院校科研与“三项”竞争力排名中全国领先​    2022/07/21      · 部门简介    2022/07/07      · 高教与科研处办公地点、电话    2021/04/15      ·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报》简介    2020/04/08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职业院校评估工作会议



作者:李伟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18:21:01   点击:

  2020年7月2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2020年职业院校评估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主持,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陈传胜系统解读了全国高职院校评估的背景和发展历程,并全面总结了学校前两轮评估工作情况,强调,要认真对照《高等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暂行办法》和《高等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数据表与采集项说明》,并认真对照《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深入理解评估指标的内涵,扎实推进评估工作高质量完成;高站位高引领,对接“双高”建设目标,找亮点,找差距,推动评估工作促进“双高”建设。针对具体工作,提出了六大要求:数据为王,重视数据填报;时间为要,注意时间节点;理解为本,重视指标解释;统筹为帆,明确主体责任;沟通为本,加强工作交流;存档为实,做好资料存档。

     


 会上,高教与科研处处长刘旺生按照《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20年职业院校评估工作方案》,围绕问卷调查、数据表采集、评估报告三大内容作了任务分解和工作布置,要求各相关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把握工作节奏、加强分工协作、确保数据一致、注重填报质量。督导室(质量办)副主任谢仁华重点解读了今年评估数据指标的变化情况,并补充说明了问卷填表准备工作注意事项和自评报告撰写规范。会议要求,7月31日前完成问卷调查和数据采集初稿,8月10日前完成评估报告初稿。经反复修改后,按照省教育厅规定时间如期完成2020年学校评估。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评估是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全国性职业教育评估工作,自2016年以来,已经开展了2016年和2018年两轮评估,旨在全面了解职业院校办学情况,引导职业院校充分发挥办学主体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适应行业发展需要。学校为做好评估工作,每一轮评估都专门成立了评估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评估工作办公室,在前两轮评估中成绩优异,表现出学校办学较强的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结果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发展基础和科学的决策参考。

(审核:刘旺生)


 
 
     
 
  友情链接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中国知网
江西省教改课题管理平台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
江西社科网
赣州教育网
赣州市科技局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