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教与科研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通告  新闻快讯  科研诚信  科研管理  学报编辑  文档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我校30项发明专利喜获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资助    2022/09/08      · 我校在2022高职院校科研与“三项”竞争力排名中全国领先​    2022/07/21      · 部门简介    2022/07/07      · 高教与科研处办公地点、电话    2021/04/15      ·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报》简介    2020/04/08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举行“教学成果奖的解读与申报体会”专题报告会


作者:贺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4 16:38:40   点击:
我校举行“教学成果奖的解读与申报体会”专题报告会

为做好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帮助广大教师进一步挖掘和凝练教学成果,提高申报质量,4月3日上午,高教与科研处特邀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炳和教授在东实训楼录播室作了“对教学成果奖的解读和申报体会”专题报告。会议由高教与科研处副处长曾阅林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拟推荐申报今年国家教学成果奖的团队成员、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陈炳和院长是国家二级教授, 先后于2009年和2014年两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报告中,陈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与成果,介绍了教学成果奖评审的一般路径,全面阐释了教学成果奖的内在规定性、评判指标和申报基本要素。以自己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项目《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赛项开发与实践》为例,从选题、研究、实践及成效等方面对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总结和概括,并从讲立意、重逻辑、凝特色、强证据、顾细节等几个要点上对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进行了全面剖析。最后,陈教授指出,优秀教学成果奖的取得关键在于理念创新和特色凝练,需要大家长期投入到教育教学研究中。


炳和院长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鲜活,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既有精辟的概括和创意的思想,又有典型的案例和实用的建议,与会教师深受启发。



(曾阅林 审核)


 
 
     
 
  友情链接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中国知网
江西省教改课题管理平台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
江西社科网
赣州教育网
赣州市科技局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