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高教与科研处
 首页  部门简介  通知通告  新闻快讯  科研诚信  科研管理  学报编辑  文档下载  学校首页 
     
 
 
最新消息 · 我校30项发明专利喜获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资助    2022/09/08      · 我校在2022高职院校科研与“三项”竞争力排名中全国领先​    2022/07/21      · 部门简介    2022/07/07      · 高教与科研处办公地点、电话    2021/04/15      ·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报》简介    2020/04/08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管理>>科研成果>>正文
 
 

我校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数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作者:曾阅林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8 15:17:36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我校获二等奖3项,其中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二等奖2项、作为合作单位参与完成二等奖1项,实现了学校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数量上的历史性突破。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管理等方面具有原创性、实用性、示范性的教育教学成果,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全面展示。此次获奖的成果,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

“基于产教融合的工业分析技术专业‘四基地、四引擎’职业能力培养创新实践”教学成果构建和实施了岗位主导式人才培养模式,在教学中充分融入企业元素,通过职业技能达标、职业资格鉴定、职业技能大赛和技术服务等方式,强化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取得了实效,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产生了积极影响。

“双模双主体ICT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成果创新并发展了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人才培养理论;创建了项目导向课程开发方法,融入了行业企业技术标准和职业资格标准,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创建混合所有制办学长效运行机制,有效破解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瓶颈。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标准体系构建与实践”教学成果构建了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一系列标准,并在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是由高教与科研处统一组织和实施,申报环节多,申报要求高,时间跨度长。申报过程中,高教与科研处邀请了多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的专家学者来校指导,相关学院大力支持,特别是各项目团队通力配合,精心投入,高质量完成了各项申报任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学校将以此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为契机,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发挥获奖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推广应用价值,以点带面,不断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


附件:

序号

成果名称

主要完成人

获奖等级

1

基于产教融合的工业分析技术专业‘四基地、四引擎’职业能力培养创新实践

陈传胜、赵凤英、胡孝贵、李 平、张冬梅、高学鹏、 罗诗文、胡堪东、周峻、宋旭东 、陈水木、肖勇、陈红兰、彭杨、郭璇  

二等奖

2

双模双主体ICT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

古发辉、戴  毅、李国清、刘旺生、肖芳惠、谢中梅、方志宏、姚  勇、邓  磊、杨雪峰、邹志勇、卢  镭、周  庆、丁振强、肖明华、卢玉婷、王文祥

二等奖

3

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标准体系构建与实践

张东明、吕翠华、赵文亮、易树柏、李长青、邹自力、曾晨曦、张凯、薛雁明、陈传胜、杨永平、李生平、李天和、黄瑞、付璇、王敏、马娟、陈占、马书英

二等奖


 
 
     
 
  友情链接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
中国知网
江西省教改课题管理平台
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
江西社科网
赣州教育网
赣州市科技局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