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办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走访慰问贫困户 爱心助学暖人心
2017-06-04 09:12  

6月2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副校长罗诗文带领我校精准扶贫工作队、信息学院、财商学院的老师们一行开展了“六一”送校服进校园、走村入户访贫困户等精准扶贫工作行动。

学校扶贫工作帮扶点龙南县杨村镇垇下村有垇下小学、叶坊小学两所小学,陈庐生书记一行冒着大雨分别到这两所小学开展助学捐赠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活动中罗诗文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孩子们致以节日诚挚的问候,祝愿小朋友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早日成才。接下来陈庐生书记、罗诗文副校长等一行亲手将崭新的校服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上,孩子们第一次领到崭新的校服,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我校帮扶领导、老师们还和小学校长、小学老师及孩子们一起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定格了孩子们这一幸福的时刻。之后信息学院廖子龙、朱检发老师给垇下小学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文化课,结合六一儿童节,通过有奖问答方式打开小朋友们心中的梦想,为谁学习,如何学习,如何用自己的行动报答老师、家长,报效祖国。让孩子们从小在心中点燃梦想,种下爱的种子,同时传播红色文化。财商学院杭海霞、廖倩老师为叶坊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游戏互动课,与孩子们进行了念古诗、唱红歌、写祝福、做心理游戏等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送教上门,让孩子们享受到了与平日不一样的一堂课。

另一边,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在杨村镇党委书记李俊峰、学校扶贫队长赵凤英以及村干部等的陪同下,马不停蹄地冒雨走访结对贫困户。每到贫困户家里,陈书记与贫困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联系户家里生产生活状况、致困原因、主要经济来源,耐心倾听生活诉求,热心建言脱贫途径。并鼓励他们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鼓励并叮嘱他们要搞好农副产品生产,靠着双手脱贫致富。陈庐生书记还自己出钱为每一户结对联系户家里送去了一壶油和一箱面。所到之处,贫困户非常感动,表示愿意在政府和帮扶单位的帮助下,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早日脱贫奔小康。

最后,陈庐生书记勉励我校驻村干部,要不断创新帮扶工作思路,及时了解贫困户思想动态与家庭生活动态,加强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宣传讲解,支持和关心帮扶对象的发展,以助农增收为目标,多形式、多渠道、多举措的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切实发挥好我校教育扶贫的资源优势,因户施策,使省级贫困村垇下村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达到学校对口帮扶目标,使贫困户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扶贫攻坚是一项长远的工作,路井镇中心小学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功能,努力达到“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的目标,把温暖传递到更多的贫困学生手上,用实际行动成就贫困学生的梦想和希望。

慰问活动不仅给贫困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送去了全校师生对贫困学生家庭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使孩子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次助学捐赠活动,不仅是单纯的助学活动,更是一次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活动。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的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创新方式方法,落实有效措施,用实际行动更好的服务坳下村百姓,为推进坳下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6月2日上午,,罗诗文副校长一行赴龙南县杨村镇叶坊小学

 

信息学院参加了学校工会组织的龙南县杨村镇垇下小学“迎六一,进校园”扶贫慰问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副校长罗诗文、学校工会主席赵凤英、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小雄,信息学院辅导员廖子龙和朱捡发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慰问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学校与垇下小学开展捐赠仪式,学校领导为垇下小学的小朋友们发放慰问品,罗诗文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给小朋友们带来六一节礼物,希望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快乐成长,然后学校领导、老师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接着,信息学院辅导员廖子龙老师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文化课,结合六一儿童节,通过有奖问答方式打开小朋友们心中的梦想,为谁学习,如何学习,努力学习,用自己的行动报答老师、家长,报效祖国,最后在小朋友的掌声中结束了课程,此次活动在小朋友们心中点燃了梦想,种下了爱的种子,传播了红色文化。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