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办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坚持立案标准 保证提案质量
2017-04-25 15:09  

——校工会提案委员会召开职代会提案审查会

    进一步做好校三届四次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提案审查、梳理工作,切实关注广大教职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服务学校长远发展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4月20日下午,校工会提案委员会在黄金校区行政大楼四楼党委办公室组织召开提案审查会。会议由校工会主席赵凤英主持。

校工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委员王黎介绍了本次大会提案工作的总体情况。本次大会共收集提案41份(同类问题并案13份),创历次大会新高。根据提案所述问题,将提案分为包括校园建设、职称评聘、教育教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校企合作、科研管理、民生问题、校园安保等在内的17大类问题。提案委员会委员首先审查了提案是否符合“须有三名及以上正式代表签名”、“一事一案”等要求,针对提案是否立案处理,根据相关制度,王黎解读了提案审查不予立案的12条标准。工会主席赵凤英强调,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把“反映大事、言之有据、案情清楚、建议具体、一案一事、书写整洁”作为立案的标准。

依据以上标准,从促进学校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出发,与会人员对每一类提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梳理,尊重每一份提案,从提案提出的理由和过程仔细分析、研讨,最终确定立案5件,23件列为意见建议处理。

据悉,校工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将根据提案审查情况,拟定提案审查报告,提交学校领导研究,之后由相关责任部门,对提案所涉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办理或做好解释工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