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办
   
  通知公告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帮扶干部开展第二轮联系、走访龙南垇下村贫困户行动
2016-10-21 20:58  

10月19日,学校党委书记吴福才、副书记徐有华、扶贫队员等一行16名帮扶干部来到龙南杨村镇开展第二轮联系、走访垇下村贫困户行动。

上午,吴福才一行首先到垇下村村委会,听取了村书记叶连富关于垇下村近期扶贫工作进展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等情况汇报,之后在杨村镇书记李俊锋、村书记叶连富等的陪同下,现场察看了我校今年帮扶项目----村委会村民技术技能培训中心的建设、村卫生所的建设、垇下小学排水沟建设、紫金山道路工程建设等,同时重点察看了8.27垇下村50年不遇的洪灾导致上湾桥、太平香菇桥、叶坊桥等三座桥的受损情况。吴书记要求,学校将按照今年年初制定的《我校关于龙南县垇下村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有步骤地推进垇下村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对垇下村提出的困难,学校将尽力帮助解决。希望垇下村将我校投入的资金用好、管理好,尽快推进垇下村基础设施等公益项目的建设。

下午,吴福才书记、徐有华副书记等帮扶干部冒雨分别走访、联系各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进入到贫困户家里,详细调查贫困户家庭情况,特别是致困原因,了解贫困户发展意愿,帮助联系对象制定脱贫措施,向结对联系户解读龙南县精准扶贫政策,填写赣州市脱贫攻坚政策落户一本通(干部版和贫困户版)。走访中,有的干部自己特意为贫困户小孩送来了书包,有的干部从自己身上掏出钱慰问帮扶的贫困户。帮扶干部所到之处,带来了学校、政府的关怀,同时送去温暖、送去帮扶干部满满的爱心,让结对贫困户深受感动,眼眶噙满了泪水,并连声说谢谢。

临离开垇下村时,吴书记特别嘱咐我校驻村扶贫队员:学校扶贫工作任务非常艰巨,结对联系的有88户贫困户,队员们要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继续深入到贫困农户家中,读懂精准扶贫政策,利用好资源,想尽一些办法,做到因户精准施策,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让结对联系户尽早脱贫,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