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办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落实学校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和意见建议的通知
2016-04-26 16:46  

相关职能部门:

学校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共征集提案20件。经学校工会民主管理委员会审议,立案3件,17件列为意见建议处理。同时对三届三次大会期间各表组讨论发言情况分别进行了归纳、汇总。

现将立案处理意见及提案转为意见建议和各代表组讨论意见建议等汇总情况表印发给你们,请各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提出拟办理意见,于2016年5月26日前反馈学校工会。学校工会跟踪问效,作好提案办理回复工作。

附件1: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立案及部门办理意见表

附件2:三届三次教代会意见建议及部门办理意见表

                                       2016年4月15日

                                     校工会委员会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工会          2016年4月15日发


附件1               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立案及部门办理意见表

序号

提案编号

事项

案 名

案  由

解决建议

责任

部门

责任人

1

1

职工生活

办理老校区职工住房

房产证

为了提高全院教师的积极性、资源合理化等,老校区部分住房未发放房产证,让部分教师没有归属感。

请尽快制定相关政策,解决老校区住房房产证的办理。

资产处

肖祥红

2

2

人事管理

建立工资调整长效机制

职工工资收入普遍偏低,未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长期未进行动态调整。

建立工资调整长效机制。

组织部

罗晓东

3

3

民生保障

增加体育经费投入,完善运动场建设

“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已上升至国家战略,然而,在学校制定的重要文件或政策中未体现;学校全民健身体育经费投入不多,远不达国家规定的体育经费不少于事业性经费支出的1%的比例,现只有0.5%;学校运动场地与设施不足,现有设施存在安全隐患和使用不便。

学校在制定文件和政策时要体现重视全民健身,加大全民健身经费投入,使之占比不少于学校每年事业性经费支出的1%。完善体育健身场馆和设施:在黄金校区建设室内运动场馆,对部分露天场馆加盖顶棚;对黄金校区羽毛球场四周进行封闭;在黄金校区学生宿舍区安排健身器材与设施。章贡校区煤渣跑道改建为塑胶跑道;为章贡校区门球场加盖顶棚;在章贡校区建1个室内羽毛球场;修缮章贡校区气排球场地;平整两校区排球、篮球场地,更换锈蚀的篮球架、排球架。

财务处

后勤集团

李和杰

赖庆荣

 

 

附件2        三届三次教代会意见建议及部门办理意见表

 

事 项

意见建议

责任

部门

责任人

人事管理

建议减免行政人员教学工作量。由于行政人员本身工作忙,甚至人手不够,没有充分精力备课、上课;其次,行政人员因自身工作性质经常出差或参加会议而调课;三是按照下企业锻炼要求,行政年轻人没有下过企业锻炼,直接上课,授课没有实践经验。因此难以保证教学质量,反过来又可能使本职工作做不好。大家各负其责,首先要把本职工作都做好,在此前提下鼓励兼课,但课时不宜太多,且发给兼课酬金。

组织部

罗晓东

人事管理

提高合同制人员工资待遇,与在岗人员同工同酬;提高班主任、辅导员带班津贴,达到省内同类院校相同水平;逐步提高外聘安保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以便稳定队伍,确保校园安全。

组织部

罗晓东

人事管理

学校规模发展很快,但许多工作却还没有跟上节奏,比如学生管理工作的人员还远远不够,就业工作人员的配备也还不够,学校应特别重视今年的就业工作,真正提高就业质量,可以考虑招生、就业人员分开管理,加强各级专职就业人员的配备。

组织部

罗晓东

人事管理

学校的人才招聘制度要进行改革,特别是对报名和招聘计划超过1:5比例的第一轮综合笔试这一关要放到二级学院,不要让那些专业能力强的985、211学校毕业的应聘者被综合笔试挡在门外。

组织部

罗晓东

人事改革

建议给予二级学院、部门更多的选人用人权和奖惩激励权。

组织部

罗晓东

师资培养

每个专业的发展都有周期性,在发展较好的时候引进较多的教师,但到形势不好时需要转型,建议学校制定《跨专业教师职业能力发展计划》,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

组织部

罗晓东

专业建设

在规划中要对一些非骨干专业、新专业加大投入,加强实训中心建设,加大资金投入,要与学校同步发展。同时实行财产报废制度。

财务处

李和杰

民生工程

新校区电梯房建设尽快开工,以解决部分青年教师的住房需求;过渡房建设基本结束,核算过渡房面积,尽快退还使用面积小于当初购房面积多缴的费用。

资产处

肖祥红

信息技术

加强信息化水平建设,加快推进大数据管理,适时举办信息化管理专门培训和指导,适时举办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水平比赛。加强软件方面的建设、及时实施、尽早到位。

教务处

各学院

凌浩美

各院长

师资培训

为了培养锻炼年青教师专业技能,应加大青年教师参加国培班等专业技能培训机会,至少每三年一次。

教务处

各学院

凌浩美

教学改革

教学中在保证每学期开设专业核心课程的基础上,应开设一些公共选修课,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推进学分制和学生选教师制度。

教务处

凌浩美

考试考级

希望学校专门安排有关部门,梳理和同学们有关的等级考试或晋升考试,统一安排专门辅导课程,如计算机、英语、专升本、公务员,及时告知大家,方便同学们学习深造。

教务处

各学院

凌浩美

各院长

教学改革

目前与理工大学合办的本科班尚未真正体现应用技术本科的要求,存在照搬理工模式的倾向,建议加强研究探索,构建真正适合应用技术型本科的人才培养方案。要走在就业创业的前头,加强就业创业教育和就业精品课程建设,完善创业教材的编制。

教务处

相关

学院

凌浩美、

相关学院院长

教学改革

推进核心课程考核改革,建议根据课程性质和特点采用灵活多样的考核方式。岗位导向人才培养模式强调课、岗、证融通,各二级学院要加大对行业、企业岗位调研。

教务处

各学院

凌浩美

各院长

教学改革

部分工科类专业课程,教学安排过于侧重理论课程,实习实训安排较少,没有体现职业教育教学特点,学生掌握技能不到位,要尽快改革。同时要加大实训条件投入。

各学院

财务处

各院长

李和杰

师资培训

学校应多提供一些慕课、微课等的培训、学习机会,涉及的面应更广,最好让所有教师都有机会学习。

教务处

各学院

凌浩美

各院长

教学管理

学校二级学院调整后,多媒体教室分配不均衡,部分学院多媒体教室不能满足正常教学、第二课堂活动的使用,很多多媒体教室教室设备损坏了,也没有及时维修。同时,多媒体教室没有明确管理责任,很多多媒体教室上完课后卫生环境无人打扫。

教务处

各学院

凌浩美

各院长

第二课堂

现在很多课程安排在下午课外活动时间,与第二课堂活动、学生会工作产生大量冲突,很多同学都面临着要么旷课、要么无法参加活动被社团开除这样尴尬的局面。建议下午7-8节少排课。

教务处

各学院

凌浩美

 

教学改革

学校已经成立了社会管理学院,公共课程较多,理论教学较多,要顺应高职教育的发展方向,调整公共课程的教学方法,加大公共课的实践教学环节,并与创新创业教育有力结合,结合人文学科的特点,在学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

社会

学院

赵金红

校企合作

在继续做好“內源型”合作的基础上,要做好“外联型”的校企合作;要明确校企合作的目标任务,各项指标要量化,做实校企合作;加强考核;加大投入;对校企合作要有深度考量,明确校企双方的责权关系。

校企

合作处

方志宏

就业创业

在创业工作中,应该将建立前孵化基地放在重要位置。

招就处

各学院

吴卫

各院长

招生就业

改革招生就业制度。为了扩大本科招生规模,学校需做好本科专业评估的准备;招生渠道要多样化,加大中外办学规模,适当招一些留学生,有利于提高学校的形象,争取扩大三年制高职招生计划,减少或不招五年制小高职;改革传统的招生宣传模式,利用现代通信技术,如微信、二维码,甚至以游戏的方式进行招生宣传;今年的“三定向”招生占用了单招计划,在明年应纳入高考体系中。

招生

就业处

吴卫

校友会

各二级学院搭建好校友平台,收集优秀的校友资料,推荐给校友会。

合作处

各学院

方志宏

各院长

民生工程

加强新校区过渡房的工程质量监督及维修,对存在和反映的问题如:房屋渗漏、防盗门和铝合金门质量差、墙体隔音效果差等等,要切实解决,让职工满意。

资产处

后勤

肖祥红

赖庆荣

民生工程

新校区主干道排水系统有严重缺陷,下雨天积水十分严重,严重影响同学上课,虽然进行了一些改造,但效果不好,希望能尽快彻底解决。同时希望增加公共区域的休息长椅和垃圾桶设置。

后勤

资产处

赖庆荣

肖祥红

校园规划

在学校的二次规划中,应重新规划、整合全校的教学资源,同时做好校园的亮化工程,做好学校的标志性建筑设计,文化氛围的设计。

资产处

肖祥红

体育设施

运动场所很多运动设施老旧,单双杠等健身设施不足,建议增加、更换;借用运动器材时间不够,还器材的时间会比7-8节课下课早半个小时。希望加强运动场馆的管理,有条件的话建设游泳池。

后勤

资产处

军体部

赖庆荣

肖祥红

吕海

信息化

建设

希望学校建立整套的智慧校园网络系统,让同学们在网上可选课查成绩、电子考勤、充饭卡、水卡、电费,并且将学生宿舍纳入校园网体系,晚上可以通过断网来实现打游戏的控制,比断电的效果好,也不会影响晚上想学习的同学。

信息中心

教务处

学工部

李忠堂

凌浩美

苏旭霞

社团活动

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建设启动后,希望能够听取各学生社团的意见,根据各社团的特点设置专门的活动空间,例如舞蹈练功房、器乐演奏室、合唱排练房等。

资产处

团委

肖祥红

谢宇飞

社团活动

现在学生社团活动的主要经费来源是会员会费,由于不同社团的特点人数发展是很不平衡的,会费多的社团越办越好,会费少的社团正常活动都很难开展,希望学校考虑划拨学生社团专项经费,给每个社团基本的活动经费。

财务处

团委

李和杰

谢宇飞

勤工俭学

学院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太少,完全无法满足现有家庭困难学生需求,很多学生在外兼职,或者在校园内贴、发小广告,常年兼职的同学估计有1000人左右,短期或有意向兼职的同学更多,安全隐患多,无法禁止。建议学院增设勤工助学岗位,以扩大资助的覆盖面,同时,建议学院筹建统一的兼职发布管理平台,规范校外兼职,保障学生权益。

学工部

苏旭霞

教室修缮

教学楼5栋2楼的圆形教室,屋顶是铁皮制作的,一下雨就会产生巨大的噪音,教室内完全无法上课。建议想办法消除噪音。

后勤

赖庆荣

后勤保障

现行的晚自习时间为晚上7:30-9:30,很多同学希望早点赶回去使用热水,所以很多同学会提早下自习,学生干部拦不住,建议将晚自习时间调整为晚上7:00-9:00,平衡这个矛盾,男生寝室很多只有两个喷头,希望加装1个。

后勤

教务

赖庆荣

凌浩美

后勤保障

第一食堂存在菜价偏高、口味单一、质量较差等现象,第二食堂存在服务人员素质不高、态度较差、金属筷子不方便使用的情况。所有食堂均出现过消毒柜中的筷子还粘有前一天饭粒、菜叶的情况,很多同学认为食堂餐具根本没有清洗消毒,还有的同学认为食堂会把昨天的菜混入今天的菜当中卖,所以菜品一直不更换。各食堂均没有将管理人员的姓名、电话张贴出来,同学要投诉不知道找谁。希望学校后勤中心加大对食堂的监管,对食堂工作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的意见,要监督各食堂尽快改进到位。

后勤

赖庆荣

后勤保障

电费计算很不合理,同学根本不知道是怎么计算的,电表在哪也不知道,工作透明度不够,管理人员态度也比较蛮横,晚上电费没钱了就马上停,同学们在晚上和周末的时候,被停电了都没地方交钱。

后勤

赖庆荣

民生工程

新校区每栋职工宿舍前安装路灯、必要的消防设施置齐;绿化、美化宿舍区。

后勤

资产处

赖庆荣

肖祥红

职工生活

综合楼无独立卫生间,住宿条件简陋,能否考虑将年轻教师搬回学生宿舍(18栋)。

资产处

肖祥红

职工生活

章贡校区增加停车位;充分发挥现有停车位的功能;喷涂热熔反光停车线涂料,安装安全防撞杆;改造校门入口进出双车道,升级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

安保处

卢东

职工生活

以学校名义与相关小学协商,解决年轻职工小孩上小学的学区问题。

工会

赵凤英

职工福利

建议教职工传统节日的福利发放能达到省总工会文件的可以发放的标准:1200元/年。

工会

赵凤英

校园安保

希望学校设置寝室门禁系统,现在很多外人会进入寝室发传单、贴广告、偷东西,严重破坏寝室环境,造成很多安全隐患。同时,在宿舍楼道和面对面的楼上设置监控摄像头,监控宿舍进入人员,监控高空抛物的同学。学校安保工作还不完善,学校大门口值班人员经常消极怠工致使校外人员随意进出校园,希望学校加强安保人员管理,加强寝室楼宇巡逻。

安保处

卢东

校园安保

提高门卫的服务意识,加强对通行证的管理;服务不分三六九等,取消部分车辆为贵宾卡的做法;学校下文规范社会车辆的收费制度,建议对社会车辆实行刷卡缴费;针对住家户的亲朋好友来访,建议学校给各家各户发放若干免费通行券或保卫处提供各栋楼的业主信息,以供门卫查询核对,核对正确给予放行。

安保处

卢东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