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办
   
  通知公告
   
文件制度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文件制度>>正文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看望慰问生病住院职工暂行办法
2014-12-25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看望慰问生病住院职工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营造我院关心、爱护职工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进一步规范我院教职工生病住院期间的看望和慰问工作,根据《江西省国土资源厅看望慰问生病住院在职干部职工暂行办法》(赣国土资机关党字〔201423号)的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暂行办法。

第二条 在一个治疗期内生病住院的,原则上只看望慰问一次。病情严重或治疗期长的,酌情安排看望慰问次数。

第三条 职工生病住院报告程序

在职教职工因病住院,由所在系部或处室于教职工请假或住院后向学院工会报告;离退休职工因病住院由本人或家属向离退办报告情况。报告内容包括:住院职工病情、住院时间及住院医院、科室、病房床位号等相关情况。

学院工会或离退办接到教职工生病住院报告后,应及时作好登记,并协调安排看望慰问。

第四条 看望慰问方式

在职职工因病住院,由学院工会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医院看望慰问,离退休职工因病住院由离退办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医院看望慰问。

第五条 看望慰问标准

教职工因一般性疾病住院治疗,慰问金为500元。

教职工因重大疾病住院治疗,慰问金为1000元。

重大疾病的范围包括:各种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人体重要器官移植、冠状动脉搭桥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慢性肝功能衰竭、瘫痪等7种。

第六条 费用支出与审批

在职教职工生病住院慰问所需经费在工会经费中支出,从学院事业经费中划拨给学院工会帐户,专款专用。离退休职工生病住院慰问所需经费在学院财务支出。

给予生病住院在职教职工的慰问金,由学院工会凭《教职工生病住院看望慰问登记表》提取;给予生病住院离退休职工的慰问金,由离退办凭《离退休职工生病住院看望慰问登记表》在学院财务预支,看望慰问时交给住院教职工或其家属。

第七条 本办法自201511日起执行。

附表:

1、教职工生病住院看望慰问登记表

2、离退休职工生病住院看望慰问登记表

附表1

在职教职工生病住院看望慰问登记表

住院教

职工姓名

性别

所在部门

病情概述

所住医院

入院

时间

医院科室

病房及床位号

向工会

报告时间

报告人

上述内容由所在部门报告人填写

工会接收报告人

工会

主席

意见

看望

慰问

情况

时间

慰问金额

参加看望慰问人员

备 注

附表2

离退休职工生病住院看望慰问登记表

住院离退休

职工姓名

病情概述

所住医院

入院

时间

医院科室

病房及床位号

向离退办

报告时间

报告人

上述内容由本人或家属填写

离退办接收报告人

离退办主任

意见

看望

慰问

情况

时 间

慰问金额

参加看望慰问人员

备注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