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办
   
  通知公告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活动>>正文
我校开展“关爱教职工 防范保健康”肿瘤知识科普讲座
2021-05-20 16:36 陈钰杰 

为了普及肿瘤预防知识,增强教职工对肿瘤的防范意识,5月1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关爱教职工 防范保健康”肿瘤知识科普讲座。校工会邀请了赣州市肿瘤医院放疗一科(腹盆腔肿瘤)主任、赣州市抗癌协会理事吴修洪来校为教职工进行肿瘤知识宣讲,学校6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人生在世,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幸福美好的生活,健康是幸福生活的根本。然而,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很多,恶性肿瘤是我国城乡居民死因的头号杀手。讲座中,吴修洪主任针对肿瘤的形成、不良生活习惯、环境饮食、常见致癌因素、赣南地区常见的恶性肿瘤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临床案例,强调提高个人健康能力的重要性。他提到,癌症并非不治之症,早期癌症都是可以治愈的。随着肿瘤筛查防治新技术的不断提高,通过体检筛查可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因此,大家定期进行体检是非常必要的。

此次讲座让教职工正确认识了肿瘤,提高了教职工的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他们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受到教职工们的好评和赞扬。据悉,赣州市肿瘤医院还将为到场的60余名教职工提供免费的“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筛查服务。

 

(审核:苏旭霞)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