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办
   
  通知公告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会活动>>正文
我校隆重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
2017-09-11 08:40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也已临近。9月6日,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庆祝2017年教师节大会暨“玉壶存丹心,朱笔写诗魂”朗读比赛,隆重庆祝第三十三个教师节。

学校领导陈庐生、李国清、徐有华、陈传胜、罗诗文、甘宏礼、胡堪东和各学院教师,行政处室副高及以上教师、副科级以上干部、离退休教师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在庆祝2017年教师节大会上致辞。陈庐生首先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陈庐生说,近年来,在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劳动下,学校先后被评为“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国家优质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2015年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2016-2017年中国职业教育就业百强”、“江西省文明单位”、“全省高校平安校园示范学校”、“全省2013-2015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优秀等级学校’和‘先进单位’”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厅正确领导、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师生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结果。陈庐生在致辞中向全校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立德树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高尚的品德感染学生、教育学生,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二是严谨笃学。按照“教育教学专家+行业企业技术专家”的要求定位自己的素质能力,积极参加企业锻炼、职业技能达标、教学业务能力竞赛等活动,自觉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掌握了解专业领域发展前沿的知识技能,不断增强教书育人本领;三是勤勉奉献。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学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在思想政治、工作生活上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让广大教师能够集中精力、心情愉快地潜下心去,搞好教学、成就事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清宣读了荣获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颁发的从教三十余年荣誉证书的教师名单。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向徐有华、罗诗文、张洪、刘旺生、谢良金、陈勇等六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校领导班子与荣获证书的资深教师合影留念。

  在随后举办的“玉壶存丹心,朱笔写诗魂”朗读比赛上,9个分工会选送的11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老师们饱含深情的朗诵表达出对学生的关心爱护、对岗位的平凡坚守、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


  经过评委团认真细致的打分,第三分工会选送的《我的老师》和第七分工会选送的《教师的誓言》拔得头筹;第四分工会选送的《这是老师的梦》、第二分工会选送的《我是一名老师》、第二分工会选送的《老师,我无悔的选择》、第一分工会选送的《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师》荣获第二名;第五分工会选送的《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第九分工会选送的《老钱的灯》、第六分工会选送的《我愿做一名教师》、第八分工会选送的《我的老师》、三分工会选送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荣获三等奖。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宣读获奖名单。


  根据市文明办紧急通知,会议还传达了提高全体师生对文明创建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的有关通知,并现场请参会的300余名教职工填写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