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工作动态文件精神光辉历程时代先锋创新理论学习研讨重要部署师生谈变化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产业助振兴 奖补增干劲
2021-12-23 20:45 祝建孙  组织部


激发脱贫群众产业致富内生动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今年10月以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干部根据会昌县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农业产业奖补办法对全村脱贫群众进行上门宣传,确保帮扶政策落实到位。

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站塘村所有脱贫群众的产业种养殖规模种类,农业产业奖补办法对符合条件的脱贫群众进行前期统计,做到应补尽补,确保帮扶政策一个不落。对符合条件的村干部和帮扶干部一起实地核查并拍照证实情况属实,做到不弄虚作假,不漏报虚报,确保农业产业奖补的真实性。此次列入奖补范围的产业包括水产养殖、红薯、大豆等40余种农作物,站塘村符合农业产业奖补政策的脱贫群众计47户,合计奖补资金共计36050元。通过农业产业奖补进一步激发了脱贫群众的内生动力劳动致富的意识,增强了脱贫群众劳动致富的信心。

从起初的政策宣传,后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核实登记、拍照取证、上报,整个过程历经近一个月。在此期间工作队和帮扶干部脱贫群众之间面对面多次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工作队及帮扶干部脱贫群众之间的感情及认可度驻村工作队及帮扶干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给脱贫群众留下了良好的形象。

我真心为你们点赞,为了让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你们帮扶干部不分日夜的工作,我们很感动,我们一定要在好政策的鼓励下,努力发展产业,不拖国家后腿,力劳动致富。站塘脱贫户罗斯启深情的说。截止到11月底,站塘村所有脱贫群众产业奖补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审核:罗晓东)

关闭窗口

 

高校版权所有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