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工作动态文件精神光辉历程时代先锋创新理论学习研讨重要部署师生谈变化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聚焦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夯实党建画好“红色图”
2021-12-21 10:45 刘尚正  宣传部

近期,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有机融合起来,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正确方向,夯实党建画好“红色图”,增强师生凝聚力向心力。

强化政治统领   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传达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制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印发《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顶层设计发力,多次召开调度会,制定方案细化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以中心组理论学习为抓手,印发《中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2021年度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就学习主题、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人员等作出具体部署和安排。围绕“四个专题”,针对性制定《中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创新“4+1”模式(即4个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和1个“红色走读”实践),制定《中共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具体方案》。

加强督促检查、跟踪落实,成立校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深入17个党(总)支部常态性开展“八查”(查计划、查记录、查竞赛、查书本痕迹、查笔记痕迹、查全覆盖教学、查流动党员、查各支部报送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动态管理,对25个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材料开展互查互纠,确保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对“我为师生办实事”校院二级清单台账进行全面督查,确保各项任务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各党(总)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列入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强化理论武装   全方位构建政治理论学习“立体课堂”

建立了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议题”制度,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党委会、校长办公会、每周工作例会的“第一议题”;创新了领导领学、专家导学、宣讲广学的学习模式,将思政课堂“系统学”、第二课堂“广泛学”、一线课堂“实地学”融为一体;拓展了宣传阐释、基层宣讲、交流研讨、红色走读等学习方式,加强宣传引领学、持续深入学、全面覆盖学,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引领全校师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赴于都开展“红色走读”实践

学校组织领导干部赴萍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校各级领导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思践悟,结合工作实际,着眼发展新局,带头深入对口联系学院和定点联系支部,面向师生讲党课,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层干部担任班级导师到所在班级讲党课,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做到学习宣讲全覆盖。

章贡校区、各学院、各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专题学习会、教职工大会等形式,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17个党(总)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采取学习班、培训班、读书会、报告会、讲坛讲座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进一步凝聚共识、解放思想,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

2021年以来,《江西日报》分别报道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赴于都红军出发地、甘祖昌干部学院“红色走读”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学习强国、《光明日报》等媒体以《念好“四字诀” 打造“四个课堂”》为题,介绍了学校多角度拓宽思路、灵活创新方式载体,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的生动实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举措获得江西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专题推介。

(审核:高小艳)


         

     


          



    


关闭窗口

 

高校版权所有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