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工作动态文件精神光辉历程时代先锋创新理论学习研讨重要部署师生谈变化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赣南片区高校集体备课会
2021-11-29 17:23 曾纪瑞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体备课会的工作提示》要求,把鲜活的教学资源更好融入思政课教学,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工作,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27日组织举办赣南片区高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希纯、教师曾纪瑞参会并进行交流。

会议由江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显超主持。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代玉启作了“十九届六中全会融入思政理论课”线上专题辅导报告。他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他提出依托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融入教学,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提出了“抓重带轻”、“守一望多”、“教研一体”和“资源整合”四个方法。江西理工大学副教授宋金华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如何融入思政课”专题报告,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背景、过程、内涵与意义,建议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把时政热点作为教学切入点,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法治信念,提高学生法治素质。

赣南片区11所高校思政教师代表先后发言,进行经验交流。我院教师曾纪瑞结合学校思政课教学实践,从明理念、重内容、优方法三个角度阐释了我校通过贯彻顶层设计、重视内容建构、优化教学方法等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新理论、新精神、新观点有效融入思政课,落实育人目标。

此次集体备课会,我校思政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学习借鉴了兄弟院校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方面的好做法、好成果。下一步,我院也将进一步拓展平台和资源,通过参与培训、备课会等形式不断促进教师理念、技能和素质的提升,并以此进一步深化以问题式专题化教学为核心的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

 

                                                   (审核:何希纯)

                                                                                                                                                     

 

关闭窗口

 

高校版权所有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