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工作动态文件精神光辉历程时代先锋创新理论学习研讨重要部署师生谈变化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体备课会
2021-12-01 00:01 张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26日下午组织全校思政课教师在东实训楼113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体备课会。

本次备课会邀请赣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张文标教授前来开展专题辅导。张教授以《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的若干问题》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的原则、内容和具体方式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张教授强调,思政课教师既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讲深讲透,又不能偏离“思政课”这个总方向,要将理论体系转化为教材体系,再由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不仅要引导学生深刻领会理论的说服力,而且要深刻领悟理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从而将所学所悟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


张教授的辅导深深启发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希纯指出,张教授不仅手把手教会了我们如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他所传达的思路和方法为我们今后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示范。何希纯同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学理研究,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内涵;二是要积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思政课教学;三是要结合教学内容积极开展相关实践活动,使学生能够真正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入行。

                                   (审核:何希纯)

关闭窗口

 

高校版权所有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